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0转20公布前14天暴涨40% 海润光伏涉嫌泄密

发表于:2015-01-28 09:01:44     作者:李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即使是在“高送转”方案满天飞的如今,10转20依旧算得上力道十足,所以海润光伏(600401,收盘价9.10元)披露分配预案的当天(1月23日)应声涨停。然而令追高买入者始料未及的是,海润光伏接下来迎来的却是连日的大跌。海润光伏“高送转”利好披露前股价为何连续大涨,这一异动引起了市场各方甚至是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关注。据记者统计,在“高送转”预案公布前14天时间,海润光伏股价已逆势暴涨40%,而股吧在此期间多次有网友发帖称将“高送转”。

利好公布前逆势大涨

1月23日,海润光伏发布公告称,公司前三大股东杨怀进、九润管业、紫金电子提议,公司2014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除了“高送转”预案本身以外,海润光伏公布利好之后股价的大起大落,也引发各方的关注。

引起记者注意的是,其实在海润光伏披露股东提议“高送转”之前,公司股价就表现得极为强势。在2014年底以蓝筹股扛旗的行情中,海润光伏一直表现不佳,如去年第四年季度,公司股价累计下跌逾27%。但是进入2015年1月以来,海润光伏却一扫此前的颓势,今年1月以来最大涨幅超过50%。

具体来看,在2014年12月31日,海润光伏的股价触及了6.69元/股的近期低点,此后缓步上涨。然而在1月14日,海润光伏突然放量大涨6.35%,盘中一度冲击涨停,公司股价表现非常强势。1月14日至10转20预案披露前一日(1月22日)之间,海润光伏股价持续放量上涨,走出了“七连阳”的壮观走势,累计涨幅接近30%,而上证指数同期涨幅仅为3%。在预案公布前一天(1月22日),海润光伏在下午开盘后还出现了明显拉升。

此外,海润光伏1月以来的走势不仅仅强于整个大盘,也明显强于拓日新能、东方日升等光伏行业上市公司。

需要特别提出的是,在海润光伏披露“高送转”预案之前,在股吧中曾多次出现关于公司将“高送转”的传闻,比如在1月21日,有两个帖子明确提出海润光伏将要推出“高送转”方案。此外,上证所对海润光伏提议股东筹划利润分配提议的具体过程,以及公司所有董事、监事和高管知悉上述利润分配提议的具体时间也提出了问询。

根据海润光伏披露,1月22日,杨怀进与紫金电子、九润管业方面沟通后于当日上午8点50分,以邮件方式通知公司董事会秘书关于联合紫金电子、九润管业提议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事宜。海润光伏董秘于上午9点10分,以邮件方式通知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落实该事宜并按照相关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而后,海润光伏证代在当日中午12点半左右联系相关提议股东,问询未来12个月的减持计划以及承诺事宜,并在下午14点左右以邮件、电话的方式向各位董事征询意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