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正泰电源被列入上海市百家品牌企业

发表于:2015-01-13 11:08:09     来源:上海正泰电源系统有限公司

索比光伏网讯:上海正泰电源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隶属于全国百强企业——正泰集团,依托正泰集团强大的资源背景和完整的新能源、电力与工业电气领域的产业链,传承其30年专业制造与客户服务经验,专注于为用户提供高性能、高可靠性的电源系统类变流设备及一站式的电源系统解决方案。正泰集团现有总资产近300多亿元,在太阳能产业组件制造、电站运营双双盈利,被国际光伏权威杂志PHOTON评为中国第一强、全球前二强。

2009年,在产业危机和金融危机的双重影响下,正泰集团决策层认识到产业升级的迫切性,于是逆流而上,在董事长南存辉的任命下组建了一支拥有多年行业经验的技术团队,开始光伏逆变器的研发和制造,正泰电源在正泰集团由传统电器制造业向新能源产业延伸的多元化发展战略转型进程中应运而生。

正泰电源总经理张寅谈起公司的发展仍深有感触:“近两年中国大多数的光伏制造企业,都经歷了先大喜后大悲的‘过山车’命运。中国光伏业的龙头——尚德公司(SunTech)其股票市值由100亿美元缩水至不到20亿美元。正泰电源公司一方面遭遇国内市场激烈的价格战,电池组件价格从2010年的0.8-1美元每瓦降至如今的0.2-0.3美元每瓦,另一方面欧美市场双反,大量的反倾销税接踵而至,受这两个因素的影响,很多公司一时间纷纷倒下,不少公司减员节流,准备抵御寒冬。面对这样的形势,正泰电源深知技术先进性对于企业生存的重要性,在做好塬有技术产业化应用的同时,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加快产品的升级换代,提升产品的性能指标和降低生产成本。2009年至今,公司持续每年研发的投入从未低于2000万元。那时不仅将所有利润都用于研发投入,而且还申请集团注资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现在看来,在当时对高层来说是一个非常有魄力的举动,当时我们为自己的‘逆势而为’也捏了把汗。”

如今,正泰电源已经申请40项核心专利,其中发明13项,27项专利已经获得授权﹔开发了数十款极具竞争力的高新产品,公司设立2000多平米的技术研发中心﹔拥有完善的测试条件,先进的EMC实验室、超大型步入室温箱等高端试验设备,能够进行多种有效测试,真实模拟光伏系统各种工作情况﹔开发的产品以超高转换率和极低损耗为显着优势,在北美、欧洲、亚太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客户一致好评。

在短短的五年内,正泰电源从一开始的1千万元销售额增长至如今的5亿元﹔

在短短的五年内,正泰电源从一开始的十几号人到如今的叁百多号员工﹔

在短短的五年内,正泰电源从行业的默默无闻到如今的国内前叁名、美国市场前叁名﹔

在短短的五年内,正泰电源从一开始单一的产品到如今的光伏逆变系统、储能变流设备及电能质量管理设备,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至臻完美的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

“总体来说,正泰电源没有辜负集团的期望,五年时间突飞勐进,我们已成为全球行业内的佼佼者。”张寅感嘆道。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