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马明哲借道联合光伏进军新能源 686起飞在即

发表于:2014-12-31    

今天,招商局旗下的联合光伏 发布公告,宣布携手中国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中国平安保险共同合作并购光伏电站。平安将认购联合光伏总金额为10亿元人民币的可换股债券,用于并购300MW的光伏电站。

这次投资,平安透过下属的涛石股权基金进行。根据资料显示,涛石是中国专注能源领域投资的股权投资公司,由中国平安于2010年组建,总部位于上海,是中国最大的能源股权投资基金,旗下管理的涛石基金规模约100亿元人民币,由中国平安出资。现任董事长是中港资本界猛人,前中银国际掌门人李山。

近期,光伏界重磅消息不断,各路巨头之间的合作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继绿巨人、中民投、恒大之后,招商局也宣布增资招商新能源,加码新能源业务。国开行背景的国开新能源又于近日成立。

此次,三马之一的马明哲通过认购联合光伏CB的方式进军光伏电站领域,说明潜在巨大的行业发展前景正吸引越来越多的资本大鳄进来分一杯羹。未来的光伏电站之争,一定是资本融资、项目开发、运维能力等综合实力的竞争。只有能够持续获得低成本资本和高质量项目的企业,才最有希望脱颖而出。凭借招商系和平安系雄厚实力的支持,联合光伏底气十足。通过前段时间的开局,招商局的战略布局已经隐现:让一些资本巨头携带资源在现阶段排队进入,未来大量低成本资金集中在联合光伏,成为招商局新一届领导创造新的辉煌,再造招商银行、中集集团、平安保险这些世界级公司的新能源航母。

不出意料的话,还有更重要的巨头将会陆续进场,新能源大牛股686起飞在即。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