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保壳方案曝违约风险 天龙光电暂停上市“临近”

发表于:2014-12-30 09:09:06     作者:李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索比光伏网讯:就在不少人已经开始筹划元旦行程,翘首期待2015年之际,持有天龙光电的投资者,却期望2014年能够再长一些。因为在2014年余下的两天之中,如果公司控股股东常州诺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诺亚)没有如约完成收购天龙光电子公司江苏中晟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中晟)的交易,那么天龙光电就可能成为创业板开板5年来首家暂停上市的公司。

今明两日成保壳关键

与单纯的失望相比,给了希望又在最后时刻让人失望的情况,更令人揪心。天龙光电两万余名股东,如今就面临了这样的遭遇。

虽然身在“成长股大本营”的创业板中,但天龙光电在2012年和2013年分别出现5.11亿元和1.30亿元的亏损,而今年前三季度再次出现逾6200万元的亏损,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

事实上,在过去一段时间中,大多数天龙光电的股东并未因这一风险感到担忧,原因正是11月22日披露的一则公告—常州诺亚拟以1.94亿元的价格,收购天龙光电持有的江苏中晟46.37%股权,而这一笔交易将为天龙光电带来约1.53亿元的收益。天龙光电在公告中直言,转让江苏中晟的股权主要是为了实现今年业绩扭亏为盈,保持上市平台。

为实现扭亏免于暂停上市,上市公司出售资产是最常使用的方法之一,而且此次收购方还是公司控股股东,这在绝大多数人看来,天龙光电早已是保壳有望,然而这桩交易却在上周突曝意外。

在上周五(12月26日)晚间,天龙光电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转让公司持有江苏中晟46.37%股权是实现本年度扭亏为盈的唯一方案,若该交易未能在本年度完成(完成对江苏中晟股权变更登记手续),公司2014年度将继续亏损。需要指出的是,这已是天龙光电今年披露的第18份提示暂停上市风险的公告,但随着2015年的临近,这样的表态却产生了截然不同的影响。

“现在还在等他们的钱。”昨日(12月29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天龙光电,公司董秘办公室一人士称,“钱来不来我们现在还不确定,这当中肯定还是有很大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包含今天在内,2014年仅剩下两天,时间非常紧迫,如果交易方案未能如约实施,天龙光电就可能成为创业板开板5年来,首家暂停上市的公司。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