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下调大型电力公司再生能源电力义务购买量

发表于:2014-12-18 09:48:00    

据日本NHK网站12月17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针对电力公司对于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有义务购买的制度进行彻底的修改。在16日的专家委员会中指出,今后新的制度中,电力公司强制购买的包括太阳能发电以及住宅发电的电量都将下调。

经济产业省指出,在本月16日的专业会议上,对于由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强制购买制度进行了彻底的修改,该修改方案主要以太阳能和风力发电为主。

现在的这项制度中,要求各个电力公司有义务以固定价格购买太阳能及方力发电方式产生的电能,对于很多从业者来说,即使发电量高于目前的需求量也必须强制购买。每年可申请停止购买的时间上限为30天。

对此,16日公布的新方案中指出,今后电力公司无论何时都能限制购买量,废除每年30日的上限的同时,将限制购买的对象从大规模的从业者扩大到包括住宅区在内的发电。

这次会议中,有专家指出:“如果购买限制的范围仅仅维持在全部发电量的10%的水平的话,有必要把握住否定趋势,电力公司方面也可以寻求更加积极的发展。”

经济产业省根据16日的讨论,将这一议案于本周内正式发布。

围绕可再生能源发电的购买制度,由于需求不断增加等原因,给电力公司的稳定运营带来了障碍。因此对限制购买的呼声越来越高,如果这次的修改案得以实施,在新年之际电力公司的限制也将得到解除。

关于可再生能源回购政策

这项关于可再生能源发电以固定价格购买的政策,是为了促进太阳能等自然能源的发展利用,于两年前的2012年7月开始实施的。

以前一般认为太阳能以及风力、地热等可再生能源的发电,相比传统的火力发电方式成本较高,一直没有得到普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