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干县完成首笔光伏发电上网电费结算

发表于:2014-12-04 08:22:00     来源:中国网
上网电费虽然不多,从长远来看,这也是一笔可观的收益,最重要的是初次尝试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第一笔上网电费对我来说意义重大。”12月2日,家住江西新干县学子巷的周仁春拿着刚从国网新干县供电公司结算的首笔光伏发电上网电费,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由于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属于新型发电业务,光伏发电结算电费也是一个新的课题。为做好分布式电源上网电费和补贴资金结算,确保用户收益,促进新干县分布式能源发展,该公司营销部按照江西省电力公司要求,认真履行对分布式能源发电项目结算电量的计量、抄录、确认程序,区分自发自用电量及上网电量,并履行结算电量的内部审核确认流程,建立详细台帐资料,并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办理了电费资金支付,确保支付至分布式能源发电项目电力交易合同约定的银行账户。

今年4月下旬,该公司接到周仁春等5家新建光伏发电项目的申请后,迅即派出专业人员开展现场勘查,发挥专业优势,为光伏发电项目工程接入电网系统开辟绿色服务通道,第一时间为业主提供政策宣传、技术咨询、业务受理、并网服务等一条龙优质服务,指派专人跟踪管理光伏发电项目进程,多次主动上门走访,探讨并网事宜,沟通技术原则,优化项目接入方案编制,实现并网项目效益最大化,同时也为上网电费顺利结算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此次与周仁春一起结算电费的居民客户共5户,共计发电量0.9653万度,上网电量0.8034万度,结算电量0.8034万千瓦时,国家补贴资金0.3165万元,结算电费0.3207万元。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