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能源革命一触即发 光伏产业或迎来抢装潮

发表于:2014-11-25    

   国家能源局日前在APEC会议现场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未来我国将大力推进能源节约,控制煤炭消费总量,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打造中国能源升级版。

对此,晶科能源全球品牌发言人钱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空污问题,不是在谈未来的事,是现在、立刻、马上;治理空污,也不仅仅是政府的事、别的国家的事、别人的事,现在它是我们的事,是我的事,而且是我个人可以做,且有能力做的事。不再抱怨和期待别人;行动,可以看到改变。利用屋顶,利用光伏新能源,就是最好的途径。”

  新能源革命一触即发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会议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幽默地提及保持“APEC蓝”,让这个词迅速成为网络热词。

本次APEC会议期间,习近平在正式场合两次提及“能源革命”,一次是11月9日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演讲,一次是在11月11日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开幕辞中。

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表示,“今天的亚太,在世界格局中的地位不断上升,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能源革命蓄势待发,亚太经济体相互联系日益紧密,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必要性和迫切性更加凸显。”

在APEC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开幕辞中,习近平这样表示,“我们要推动科技创新,带动能源革命、消费革命,推动亚太地区在全球率先实现新技术革命。”

再来对比一下今年6月份习近平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要研究中国能源安全战略,并提出推动能源消费、能源供给、能源技术和能源体制四方面的“革命”。

如此来看,其实习近平对于中国能源的发展前景已经阐述得比较清晰,通过科技创新带动能源领域的消费、供给、技术和体制四个方面的“革命”。

APEC期间中国与俄罗斯、加拿大和巴基斯坦签署了合作协议,与蒙古、泰国、文莱、巴布亚新几内亚、塔吉克斯坦、智利、印尼等国会谈并表示加强能源合作。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11月9日习近平会见普京时一致认为,双方要如期推进东线天然气管道建设,尽快启动西线天然气项目,积极商谈油田大项目合作,探讨核电、水电合作新项目。双方还签署了一系列双边合作协议,包括《关于通过中俄西线管道自俄罗斯联邦向中华人民共和国供应天然气领域合作的备忘录》、《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关于经中俄西线自俄罗斯向中国供应天然气的框架协议》等,这意味着中国将超过德国成为俄罗斯最大的天然气客户,对于供求形势依然偏紧的中国天然气市场,该协议的签订将在一定程度上对于中国能源长期稳定供应提供保障,并进一步完善中国的多元化能源通道。

而这,也是中国能源革命的一部分,即习近平提出的“建立多元供应体系,着力发展非煤能源多轮驱动的能源供应体系”进行能源革命的一种诠释和最新一轮行动。

业内人士指出,不管是煤炭消费比重的下降,还是新兴能源的替代性增长,新目标的形成都预示着中国能源变局的到来。至少从能源消费这个端口上,能源革命已在路上。与此同时,在能源供给端,中国也正在积极寻求参与全球化的能源革命浪潮。此次APEC会议上,对于习近平提出的“全方位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开放条件下能源安全”,合作成果也是颇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