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上航工业与钦达控股签50亿光伏合作协议

发表于:2014-11-20 08:54:54    
 近日,上海航天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航工业)和钦达科技控股银行集团 (以下简称钦达控股)签署战略合作。钦达控股将投资50亿元,与上航工业开展500兆瓦光伏发电站合作。

“应该只是一个框架协议。”航天机电(600151,SH)相关人士表示,协议双方约定一家出钱在多少年内,开展一个500MW的光伏电站合作,暂时没有具体的标的电站。

航天机电作为上航工业旗下的上市平台,目前业务涉及云南、山西、河北等八个省份。“大股东旗下光伏产业主要在我们这里。”航天机电的工作人员表示。

日前,试图联系钦达控股,了解此次协议签订的具体情况;但是截至发稿,未收到对方回复。

而据新华网报道,根据协议,未来数年内,钦达控股将逐步完成与上航工业光伏电站的受让,实现合作运营。

对此,NPDSolarbuzz光伏行业高级分析师廉锐表示,这一项目后期可能会形成钦达控股持有电站、上航工业帮助运维的合作模式,“毕竟运维需要专业的人。”

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光伏电站建成运行后出售的BOT模式,在光伏行业已经比较普遍。业内有观点指出,只要能拿到“路条”,通过建站后再转手卖出,可获得10%左右净利润;而走完这些流程,一般不会超过半年时间。

事实上,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除航天机电外,海润光伏(600401.SH)、中利科技(002309,SZ)等上市公司都曾出售过相关电站资产。据中利科技的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通过电站开发等业务的迅速发展,支撑了公司当年整体业绩在光伏几乎全行业亏损的背景下,仍保持了净利润同比增长13.61%。

然而,对于此次交易中将有多大利润空间,航天机电的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确定,“这个要看具体的项目,不能一概而论,每个电站可能都不太一样,要考虑光照、发电量等技术参数及其他条件。”

责任编辑:太阳能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