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首座民资智能光伏充电站落成 8金股迎生机

发表于:2014-11-17    

   近日全国首座由社会资本投建的智能光伏充电站在上海松江区落成并向公众开放。据悉,站内的充电桩在技术上已解决标准不兼容的问题,可以同时适用于三大不同车系。同时,该充电站也打通了车主从寻找充电桩到最后支付的各个环节,探索基于充电业务本身的商业模式。

据证券时报报道,这座充电站建在上海松江一公共停车场内,有沃兰达、宝马i3、荣威E50和比亚迪E6等四辆充电标准各异的新能源车同时正在充电。

充电站的投资者、上海赛特康集团董事长庞雷表示,虽然这四台车的充电标准分属国标、美标和欧标,但其公司在国标基础上研发的充电桩已经可以做到同时对标这三种标准。这意味着国标的技术已领先其它充电标准半步,具有成为全球充电标准的可能,未来充电桩标准之争有望得到解决。

与其它充电站不同的是,该站的电流使用了太阳能光伏发电。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常情况下这套10千瓦的太阳能发电系统每天所发的电可以满足2.5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采用的透光太阳能系统最大转换效率是22%,在全球都属领先范畴。”庞雷进一步表示,充电站与电网并网运行,如果太阳能光伏发电不足,系统会自动切换至电网供电。

今年以来,国家多次发文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充电桩,智能光伏充电站为充电桩行业带来新的活力,同时也会为光伏行业带来新的生机,不少上市公司都涉足光伏行业,例如爱康科技、中来股份、亿晶光电、天龙光电、隆基股份、阳光电源、东方日升、特变电工等,投资者可多关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