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发展中国家可再生能源增长率是发达国家两倍

发表于:2014-11-04    

彭博新能源财经日前发布Climatescope报告显示,发展中国家正在以两倍于发达国家的速度开发安装可再生能源项目。

这份报告调研了中国、巴西、南非、乌拉圭和肯尼亚等55个国家,收集了从2008年到2013年相关数据,指出调研的发展中国家的可再生能源安装量达到14.2万兆瓦,增长率高达143%,而发达国家的可再生能源安装量为213兆瓦,增长率为84%。

太阳能,可再生能源

彭博新能源财经分析师伊森·辛德勒(Ethan Zindler)表示,可再生能源的热潮往往由经济推动。他说:“可再生能源技术目前已具成本竞争力,清洁能源是发展中国家的低成本选择。” 如岛国牙买加,约一半能源来源于太阳能发电,每度电的批发成本为0.3美元,尼加拉瓜风能发电的成本约是传统能源的1/2。(1美元约合6.12元人民币)

调研中的55个国家已经通过与可再生能源有关的措施高达450多项,其中包括南非的可再生能源计划。过去两年间,约有100亿美元已投向南非可再生能源领域,一年前南非的计划批准了17个招标项目。

2013年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报告显示,这些国家可再生能源的总投资增加到了1220亿美元,是2007年投资总额593亿美元的两倍还多。辛德勒说:“发展中国家正积极地试图建立自己的清洁能源经济,关于如何增强可再生能源生产能力,这些国家已经学到了很多,正努力采取措施加以实现。”

国际能源机构预测,到2040年,非洲近一半的能源增长将来自可再生能源和水电。自2000年以来撒哈拉以南地区的能源使用增长了45%,到2040年预计将增长80%。

彭博新能源财经Climatescope报告是两年前由彭博新能源财经、泛美开发银行集团多边投资基金以及英国政府国际发展部成立发起,旨在跟踪研究26个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的清洁能源发展情况。今年报告研究部分由美国国际开发署支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