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第四次学术委员会在北京召开

发表于:2014-10-23 07:30:34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10月13日,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第四次学术委员会在英利北京公司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占国院士、副主任委员吴宏鑫院士及学术委员会成员、科技部基础研究司、河北省科技厅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英利集团技术中心、六九、奇峰聚能的技术人员列席了会议,集团副总经理王刚代表集团致欢迎词。

会议听取了英利实验室主任宋登元博士就上一年度实验室验收、研究工作进展、承担的科研项目、知识产权与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实验室硬件设施改善、对外交流与影响及实验室中长期工作规划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技术中心副总经理史金超就高效电池技术研究、铸锭切片技术研究、抗PID技术研究等方面项目进展的汇报,与会专家和领导针对实验室2014年工作取得的研究进展进行了认真讨论。

委员们对实验室顺利通过科技部验收表示了衷心祝贺,对2014年度实验室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实验室成功运行是英利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大力科技投入的结果,为我国光伏行业创新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人才队伍建设与国际交流方面成果突出,在科研成果与产业化方面进行了很好的创新与突破,在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经验。同时也对实验室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强调要进一步凝炼研究方向,突出企业重点实验室自身的特色,不仅要让实验室服务于企业更要让实验室服务于行业,并要在研究成果共享、行业内部交流、大型仪器设备运转与维护、实验室信息化建设方面需进一步拓展相关工作。与会委员们还指出了光伏技术重点发展方向,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管理以及科研组织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

王占国院士在总结中指出在2014年度实验室工作不论是从基础研究还是重大项目和成果转化,都重点突出,出现了一些研究亮点,尤其是在学术成果开发和应用方面。希望实验室在以后不断凝炼聚焦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部和省科技厅的领导在讲话中强调建设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意义,强调重点实验室要对光伏产业的持续发展起到技术支撑作用,特别是光伏是我国在国际上领先的产业,没有创新驱动就会被别人超过,希望实验室利用好依托单位英利在全球领军的优势,突出自身特色和主要研究方向,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开展更多的协同创新研究,有更多的创新成果出现,力争将实验室建设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光伏实验室。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