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智利:一座待开发的太阳能热发电宝藏

发表于:2014-10-21     作者:Crystal 来源:CSPPLAZA

索比光伏网讯:拥有全球最高DNI辐照值的国家智利同时也拥有一个高能耗的国内工业——矿业,智利由此将成为光热技术应用的最佳市场。但是,缺乏政府补贴扶持政策影响了该国光热行业的发展进程。

尽管如此,2014年8月份,SolarReserve宣布开发光热光伏互补发电项目Copiapó项目给智利这个新兴的光热市场带来了新的希望。

全新的设计理念

Copiapó光热光伏互补项目由于其特殊的技术路线而备受关注,该项目由两个装机规模为130MW的熔盐塔式光热发电系统和一个装机规模为150MW的光伏发电系统组成。这个设计将使该项目能够实现全天候发电供电,白天光热光伏共同供电,晚上则单独由光热发电系统供电。

SolarReserve公司开发部高级副总裁TomGeorgis表示,这种新型设计路线将保证电站“最大化地输出电力,每年可供电1700GWh(17亿度)。”同时,他补充表示该电站将具备作为基本负载发电系统的能力,可稳定的保持260MW的发电输出。

Georgis指出,熔盐储热技术的应用“提供了一种最具经济性也是最有效的能量储存办法,因为太阳能只需要转变一次,即在需要电能的时候能量可以从熔盐传递给水生产出高质量的蒸汽,然后驱动常规汽轮机发电。”同时Georgis强调了项目使用的熔盐可以本地采购的优势,可以帮助当地政府带动另一本土产业的发展。智利拥有储量丰富的硝酸盐资源。

Copiapó电站的开发只是美国SolarReserve公司未来几年在智利开发建设光热发电项目计划的一部分。据Georgis介绍,“包括Copiapó电站在内,SolarReserve公司一共在智利申请了包括Copiapó电站在内装机规模总计800MW的光热发电项目。”建成之后,Copiapó电站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光热光伏互补发电项目。

据悉,该项目的融资工作预计将从2015年初开始展开。Georgis补充道:“就算没有智利政府的补贴,Copiapó电站也将具有一定的经济可行性(这是因为智利矿采用电成本本身就十分高昂)。目前,我们同时在美国和南非就两个类似Copiapó电站的项目同时展开融资工作。我们完全可以相信这种先进的技术和智利较好的投资环境必将为该项目吸引到足够的投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