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高层详解超日重组方案:各方利益获最大保障

发表于:2014-10-21 10:22:00    

*ST超日是直接退市,还是“保壳”成功,10月23日的该公司债权人和出资人会议上,将见分晓。

昨天,超日重组方牵头人——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协鑫”)副总裁兼财务管理部总经理崔乃荣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本轮超日重组方案是对各方利益做了最大兼顾、协鑫集团及多家投资人经审慎商议的结果,也是为了挽救绝境中的超日、避免退市的最佳方案。

首次接受媒体采访的他也透露:公司对大额普通债权人的清偿比例实际达到了20%左右,对超日的总体投入资金也有30亿元之高。如果超日重组方案无法在10月23日的投票上获得通过,那么该企业将以直接退市作为结局,各债权人本可获得的清偿资金也将化为泡影。

小债权人清偿获保证

崔乃荣表示,与超日之间的交往从去年下半年时开始,当时超日有意与协鑫合作,不过双方后来未携手。今年5、6月间,协鑫集团在看到超日陷入极度困境后,打算进行重组。

“我们通过查看超日的财务报表等方式了解到,超日的资产变现或为10亿元左右,我们预计再投入10亿元,可能会帮助其完成债务清偿。但此后发现,该公司的资产评估值不到10亿元,约只有4.7亿元,经过与其他的合作方多方考虑,大家一同设计了方案。新重组方案的推出,目的在于最大程度上保障超日能恢复上市、并能有效解决超日债务高企的问题。”

在即将召开的10月23日债券持有人和出资人会议上,将会有财产担保债权组、职工债权组、税款债权组和普通债权组等4个组别对重组方案做表决。该草案的通过,要出席会议的同一表决组债权人过半数同意,且其所代表的债权额占该组债权总额的三分之二以上。

在这些债权组员中,不少人是“11超日债”的持有者。该债券是超日在2012年3月7日发行的公司债,由中信建投证券承销,本金10亿元,票面利率8.98%,存续期限5年,每年3月7日为年度起息日。2014年3月,“11超日债”宣布因无法按期支付利息成为我国债券市场第一个公募债违约的典型案例。该债能否获得解决,也成为超日重组的关键。本次重组方案则充分考虑了小债权人的利益。

据了解,接到申报的“11超日债”申报人数为2100人左右,除此之外还有不到200家供应商和银行等。他还说,“11超日债”的数千位持有人中,基本全是个人,该债也是首例违约债,无论是债权人还是有关部门都极为重视,而通过资本重组方的进入并提供资金使各个债权人获得赔付,这对大量债权人而言都是很好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