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内蒙古:光伏业新机遇 难题待破解

发布时间:2014-10-20 09:43:00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田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内蒙古迎来发展光伏产业的新机遇。内蒙古经济和信息委员会副主任张伯成同样认为,基于资源、能源和区域优势,目前整个光伏产业包括制造业有向内蒙古转移的趋势。

提起内蒙古的光伏产业,势必要说多晶硅,从2007年开始,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包头市、巴彦淖尔市等地区依托丰富的多晶硅原料和电力优势,陆续形成了多晶硅、单晶硅、切片、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生产配套的光伏产业链。从内蒙古经济和信息委员会了解到,2013年内蒙古单晶硅产量6606.2吨,多晶硅产量6862吨。

  光伏业的新机遇

田震表示,2014年5月9日,由全国工商联发起组成的中国民生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以下简称“民生投资”),成立之后的民生投资将重点投资七个重大行业,光伏产业位列其中。这是一个机会,斥资500亿元的民生投资将光伏产业的目光瞄向了内蒙古与宁夏。这两个位于中国西部的省份发展光伏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

内蒙古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李杰翔表示:截止到2014年8月底,内蒙古建设光伏电站48座,装机容量达144万千瓦,光伏发电量15.8亿千瓦时。2013年—2014年,内蒙古先后出台多项政策推进光伏业发展。比如在淘汰落后产能、扶持节能降耗高新技术上,链条化发展光伏产业集聚区,给予光伏制造业配置煤炭资源、新建自备电厂、不高于0.38元/千瓦时的用电价格和享受西部大开发优惠税收政策等支持。2015年,国家下达的年度光伏建设指标主要分配给落户内蒙古的光伏制造企业,鼓励现有光伏发电建设单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用内蒙古本土光伏制造企业生产的产品,可以说内蒙古的光伏产业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如何抓住机遇,就要看光伏企业自己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天合光能与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在京开展会谈

天合光能与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在京开展会谈

近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全球营销总裁杨豹率公司各业务板块负责人在京拜会中国华电集团物资有限公司(华电招标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碳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物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代主席王海军及其他相关分管领导。

天合光能中国华电光伏业务
2024-02-05
组件涨价!p型平均0.85元,n型突破0.9元!

组件涨价!p型平均0.85元,n型突破0.9元!

自从1月中下旬多晶硅料(特别是N型料)开始涨价以来,关于“组件即将涨价”的说法就不断被提及。特别是农历新年后,面对硅料持续涨价带来的成本变,电池、组件企业压力倍增,终于在近期招标中给出“涨价”回应。

多晶硅料光伏组件硅片
2024-02-27
硅料价格持平,节后全产业链蓄势待发

硅料价格持平,节后全产业链蓄势待发

据索比光伏网了解,各环节龙头企业在春节期间保持一定生产节奏,二三线企业近期也陆续复工,新一轮订单正在洽谈阶段,市场以观望为主,暂无明显波动。由于n型新建产能仍处于爬坡期,有效产出及产品品质具有不确定性,下游拉晶企业对高品质n型用料需求依旧旺盛。在供需关系的影响下,预计近期高品质硅料价格可能继续上涨。

太阳能级多晶硅硅料价格组件价格
2024-02-22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近日,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多晶硅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第一条10万吨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量产,已产出满足下游N型电池用料需求的高纯多晶硅,另一条10万吨生产线正处于最后的量产试车准备阶段。

合盛硅业太阳能电池多晶硅项目
2024-02-18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发布公告称,受技术迭代及市场需求影响,为减少损失及整体经营业绩的角度考虑,经公司管理层讨论决定,近期对公司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实施临时停产,停产时间至2024年3月31日,后续复产情况视未来市场需求订单情况而定。

艾能聚多晶硅电池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根据印度商务部最近公布的调查数据,印度2023年的光伏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227%,从2022年的5.61亿美元(约合464亿卢比)增长至2023年的18亿美元(约合1526亿卢比)。

光伏组件光伏制造光伏项目
2024-02-27
欧洲最大光伏组件厂梅耶伯格或遭“关厂”危机

欧洲最大光伏组件厂梅耶伯格或遭“关厂”危机

2月23日,瑞士太阳能企业梅耶伯格(Meyer Burger)于社交平台发布“关厂预告”,表示将分阶段关闭在德国萨克森州弗莱贝格的光伏组件生产厂,将在3月初停产,今年4月底全部关闭。未来,公司将持续专注美国市场。

梅耶伯格光伏组件光伏制造
2024-02-26
常州“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再获多项殊荣,助力推动“万亿之城再出发”

常州“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再获多项殊荣,助力推动“万亿之城再出发”

以新促质、迎新而进。龙年伊始,常州市和高新区相继举行“新春第一会”,聚焦“锻造新质生产力、催生发展新动能”进行动员部署,凝心聚力推动“万亿之城再出发”,天合光能再次荣获常州市特别重大贡献奖、工业五星级企业、纳税百强奖、销售规模奖,高新区特别贡献企业、“创新投入十强”企业 、“开放经济贡献十佳”企业、企业科技创新积分标兵企业等表彰,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再次荣获常州市“工业明星企业家”、高新区“卓越企业家”称号。

天合光能高纪凡光伏制造业
2024-02-20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由于欧洲太阳能制造业的生存能力令人担忧,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已就促进欧盟太阳能制造业发展的新法规达成一致。根据《净零工业法》(NZIA),欧盟成员国将被要求对可再生能源项目采用非价格预审标准和授标标准,包括负责任的商业行为、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以及按时全面交付项目的能力。

光伏制造太阳能组件
2024-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内蒙古:光伏业新机遇 难题待破解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