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电站:从重视价格到重视价值

发表于:2014-10-20 09:44:11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讯:10月16日,由《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联合中国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主办的“第四届全球新能源发展高峰论坛暨2014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大会在京举行。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国家能源委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张国宝,中国能源报社社长李庆文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本届峰会共吸引了来自政府、行业、企业近百余人参加,并就新能源发展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华为也受邀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凭借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给行业带来的革命性创新和成果被大会授予了自主创新奖。

就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如何提升电站投资价值、保证长期投资回报率,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总经理许映童从数字改变世界、数字信息技术和光伏技术的融合等不同的视角解析了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给电站投资带来的价值,以及如何保障25年持续高发电和降低运维成本。

数字化改变世界

数字改变着人们的沟通和生活方式。自进入新能源行业后,华为依托其在通信和数字信息技术的丰厚实力,推出了智能光伏电站解决方案,在业界首先将芯片、数字信息技术、互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光伏发电技术融合,从系统角度实现了同样的土地、同样的阳光、同样的组件可以发出更多的电能。发电量提升5%,意味着内部投资收益率(IRR)提高2~3个百分点,投资收益的提升非常可观。

智能组串逆变器,具有高精度传感器,加上软件差分算法,可以获得0.1%的检测精度。为全数字化精确检测和大数据样本提供了基础,且成本很低。传统方案检测精度只有3%左右,而要达到相同的检测精度,传统方案成本需要增加20倍之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