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6亿墨西哥项目?东方日升称不全属实

发表于:2014-10-20    

有传闻称东方日升在墨西哥投资6亿美元建光伏电站。对此,公司方面表示,“却有墨西哥项目,但仍在前期准备中,投资金额也没有传闻中多”。

去年开始投建光伏电站的东方日升,从公告看一直没什么眉目,终于在最近有了新消息。有光伏行业网站消息称,东方日升拟在墨西哥杜兰戈州投资建设300MW太阳能光伏电站,计划在2014至2016年间分三期分别开发,总投资约6亿美元。但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并没有对消息中的项目进行公告。

对此,记者也向东方日升证券部门进行了解,相关工作人员称,“公司确实有墨西哥项目,在2011年就已经签订意向协议,也公告过,但该项目仍在前期计划中。而且项目金额也是按照分期投资,不可能一次性投资传闻中那么多金额”。

查阅东方日升以往公告,确实可以看到公司在2011年11月28日公布,与墨西哥杜兰戈分期建设200MW太阳能发电站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根据当时信息,公司在2012年底建成一期20MW电站项目的建设,投资金额为6000万美元。不过,公司证券部相关人员还是强调,该项目仍在前期建设准备中。

另外,对于公司一直未公告过建设光伏电站的相关消息,公司证券部相关人员给出了解释,称“东方日升做的比较多的是分布式光伏电站,分布式电站的规模一般较小,就单个项目并达不到公告标准,所以公司准备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光伏电站的投建情况”。

东方日升主营东方日升主营太阳能相关业务,包括太阳能电池片、组件、灯具及光伏电站等。2013年12月底,公司为扩大光伏电站业务发展,与香港全资子公司合资建立电力投资公司,开展国内光伏电站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维护等业务。根据公司规划,未来三年,公司将合计开发光伏电站装机规模为1GW。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