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一代家用组串式逆变器的特点浅谈

发表于:2014-10-14 10:10:49     作者:李炜 来源: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有限公司

索比光伏网讯:随着我国光伏电站的装机容量越来越大,发电量和可维护性将成为电站设计的考虑重要因素。而组串式逆变器有着设计灵活,维护方便,适应性强等特点,不仅能够用于分布式的屋顶电站,而且在大型地面电站中也可得到广泛的应用。

在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组串式的逆变器呈现了一种全功率段范围的趋势,1KW-50KW,丰富的功率段等级以及更轻量化的设计成为众多逆变器制造企业的发展方向。同时随着各方面上网政策的不断落地,组串式逆变器的设计也迎来了新一轮的挑战,小功率更趋向于家用的组串式逆变器成为了未来的发展的一个方向。但是如何在众多同质化的机器中脱颖而出,是摆在厂家面前最直接也是最现实的问题,而如何去选择一款合适的逆变器,也成为众多业主最需要考虑的现实。

新一代家用组串式逆变器应具有更高的功率密度,一体化的设计,更实用性的特点,如何去达成这些目标是本文需要讨论的重点。

下图为固德威逆变器第一代SS和新一代NS的外观对比,从图中可以发现,SS和NS的整体外观呈现了巨大的改观,NS机器只具有原有SS体积的80%,重量为原有机器的70%,小体积新重量更符合不同环境的安装和使用。

图1 SS和NS的外形对比

1.一体化设计

小功率的组串式逆变器最大的难点在于如何在最优的设计成本下,保证稳定和质量的前提下,达到更好的输出特性,丰富的功能体验,更小的体积和重量。

这往往需要在设计之初就对机器的成本和功能有个比较清晰的认识和计划,一体化的设计在设计中至关重要。

固德威单相单路逆变器(GW1000-NS~3000-NS)采用更高的功率密度设计方案,该方案一反现有逆变器的设计思路,并没有采用更复杂的拓扑结构和过于花哨的硬件设计方案,而是采用简洁的硬件拓扑、更为先进的软件控制方案和逆变器控制算法来获得不低于其他机型的输出特性和功能。

一体化的PCB设计方案优化的不仅是物料成本,还有安装成本,维护成本。简单整洁的箱内设计给人一目了然的感觉,没有繁琐的安装过程。

一体化的箱体设计方案比原有产品降低了30%的重量和20%的体积,在整体优化的设计基础上,铝镁合金的箱体,IP65的防护等级,自然冷却依旧是固德威机器的一贯特色。

表1  SS和NS的参数对比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