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流程统计 > 正文

别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设计和现场安装案例解析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4-10-10 07:03:20
 导引:

1、项目概况
2、现场勘测事项
3、设备选型

4、项目现场施工情况

5、电网验收并网
6、售后服务事项
7、选择可信的服务商

一 项目概况:


项目地点:上海浦东金桥
装机容量:8320Wp


项目意义:分布式光伏电站与别墅结合起示范推广作用
承建方:上海泰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起止时间:2014年6月14日到2014年6月19日
进展情况:现已完成施工建设进入售后服务阶段



二、现场勘测事项:


 
1,屋顶结构:琉璃瓦结构;
2,勘测事项:别墅建筑面积240平米     屋顶尺寸为:大南面8.3M*6M,小南面6.3M*2M。
3,安全问题:屋顶琉璃瓦整体容易脱落,
4,安装方式:采取型钢支架(正常采取铝合金支架)以屋顶两边的夹具为主要承载(因部分位置需焊接)。
5、是否并网:此光伏电站为并网系统。


三、设备选型

1)经我司技术人员设计,此项目共排布32块组件,采用泰联合作伙伴行业领先的JA/260W多晶硅组件,装机容量为8.32KW。


2)逆变器采用经多个项目实践运行稳定的SAJ三相8KW光伏并网逆变器,最大直流输入电压为1000V,MPPT电压范围200V-800V,此系统分两路16串2并.单路电流为8.45A,电压为493V.采用1*4mm2直流电缆到逆变器,之后经5*6mm2交流电缆到光伏配电箱。


3)考虑到户外太阳照射、雨雪天气长久耐用,本项目也同时采取了泰联专业定制防护等级达IP54的户外配电箱,并选用施耐德过欠压脱扣器、漏电保护器、防雷浪涌等电器件。电器件接线都为经过电工培训具备上岗资格的专业人员。
四、项目现场施工情况

1.热镀锌C型钢支架以屋顶两边的夹具为主要承载,由北面支架连接南面第一排支架,房屋下沿采用螺纹杆作穿透处理,再焊接到支架最后一排。


2.防止因屋顶琉璃瓦整体脱落,进行加固和连接处理,安装组件中间预留清洗通道。


3.组件方阵分两路走到逆变器,转换交流后到配电箱到计量电表再到双向电表下端。本次项目考虑到安装需要和设备上下屋顶的便利性,特地安装了高度达10米的脚手架。经过几天不间断的用心努力,项目总算安装完成了,我们的现场安装人员笑呵呵。


五、电网验收并网

  全部安装完毕后,向电网提交验收并网申请,验收通过之后,再由电网人员过来安装计量电表及更换双向电表.不过近期部分项目电表安装有的要求是安装商来负责的。



六、售后服务事项

每台逆变器都自带监控系统,通过电脑账户登录或手机APP都可随时看到系统运行和每个时间段、每日、每月、全年的发电量统计;若遇到雷雨天气,为了保证系统和电网安全,配电箱内的过欠压脱扣器会自动断开,待雷雨过后合上开关即好。我司工作人员也会不定期的检查,翻阅各系统的发电数据是否正常。当遇到问题时我们都会及时的给出解决方案。

同时也应该注重光伏板灰尘的清洁,尤其是别墅区绿化好各种鸟类多,若光伏板上有鸟粪停留时间较长会引起熱斑效应影响发电量和组件质量。南方雨水较多灰尘少,一般每年冲洗电池板两到三次可以满足发电要求。若北方或西北地区灰尘风沙较大,建议客户根据实际情况做调整。

依据以上逆变器监控页面,显示发电统计周期为2014年10.1-2014.10.9,总发电量为327.71KWh,最高日发电为10.4日41.3KWh,最低日发电为10.9日25.89KWh,日均发电为36.41KWh.本系统年设计发电量为9200KWh.

选择可信的服务商:

光伏板安装到屋顶持续发电不会低于25年,不论是大到数MW的工商业屋顶分布式还是小到几KW的居民分布式发电系统,可靠的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是特别重要的。

如何确保系统发电正常,做为行业内专注于分布式光伏发电、注重系统品质且案例较多的泰联新能源来说希望不论是同行还是客户建议注重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设备的选择必须是品质确保的,尤其是组件和逆变器,不要为了贪图便宜选用低价低劣设备,在这个行业里,价格基本是比较透明的,俗话说,一份价格一分货,谁都不是活雷锋。在日常业务谈判中,时常会有客户提出某某公司价格要低很多,对于这样的情况,我只能建议客户认真考虑、仔细斟酌,用心去判断选择一家可信赖的公司。

其次,整体系统方案的设计和现场安装的专业性不可小视。现场不论是行业人士还是光伏爱好者都看好分布式光伏市场,更不堪者部分人对光伏一窍不通,经过很短的阶段了解就涉入这个行业并号称专业人员。个别从业者为了取得利益最大化,而专门选择低价低劣设备以次充好,在现场安装上更是临时拼凑毫无经验的人员,在安装过程中大多急于求成,忽略安装中应该注重的细节。这样的发电系统可想而知如何经受多年的考验?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EIA:2024年新增大型光伏36.4GW

2月15日,美国能源署(EIA)再次更新其2024年度新增电力装机目标,其中大型光伏电站(EIA定义为超过1兆瓦的电站)将新增36.4吉瓦,占全部新增电力装机的58%。

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力
2024-02-19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近年来,随着国家“双碳”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目标的交汇,户用分布式光伏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多的光伏电站“登上”了千家万户的屋顶,不仅为许多小家庭提供了增收的良好途径,也为实现全民聚沙成塔、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具体路径。

建发新兴能源户用分布式光伏
2024-02-18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2月3日,豫能控股发布暂不参与省投智慧能源对外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豫能控股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就其下属企业河南省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相关项目征询公司的投资意向,投资额42.26亿元。

豫能控股分布式光伏储能项目
2024-02-06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月3日,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京能国际深耕保山,推进本地新能源业务发展布局在保山首个并网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也是保山全市目前投产最大的用户侧分布式光伏项目。

京能国际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2-06
某企业突发爆炸,屋顶光伏项目严重受损

某企业突发爆炸,屋顶光伏项目严重受损

根据江苏省海安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情况通报,2024年2月18日2时11分,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亚太轻合金(南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生产铝棒的铸造井区域发生爆炸。截至目前,共造成3人死亡,2人失联,搜救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屋顶光伏项目
2024-02-19
开门红!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开门红!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24年2月3日11时18分,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林洋新能源以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迎来龙年“开门红”,同时也在绿色高质量发展上再添一张靓丽的“名片”!

林洋新能源屋顶光伏发电
2024-02-04
把阳光揉进纱线 | 正泰新能助力马来西亚屋顶光伏电站建设!

把阳光揉进纱线 | 正泰新能助力马来西亚屋顶光伏电站建设!

马来西亚Sedenak工业园内,有一座工厂换上了时髦的环保“新衣”。26088块ASTRO N5单面双玻组件如黑色瓦片,整齐地覆盖在岱银集团马来西亚基地屋顶,为纺织品注入阳光活力。

正泰新能屋顶光伏清洁能源
2024-01-29
祝贺!三一硅能娄底三一中兴园区屋顶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祝贺!三一硅能娄底三一中兴园区屋顶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1月25日下午,随着现场工作人员按下合闸按钮,三一硅能娄底三一中兴园区8.4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这是三一硅能2023年开发并顺利并网的第三个光伏发电项目,为贯彻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探索利用房屋资源发展清洁能源产业进行了有益实践。

三一硅能屋顶光伏光伏发电
2024-01-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别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设计和现场安装案例解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