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政策趋冷 澳大利亚光热发电的艰难时刻

发表于:2014-09-29     作者:Alice 来源:CSPPLAZA

索比光伏网讯:尽管有很多有利的发展条件,但是澳大利亚并网光热发电产业的发展依然步履维艰。目前看来在当前政府的态度下这一形势不太可能得到好转。

澳大利亚光热发展的前景似乎被政府逐步减轻的可再生能源支持政策完全打乱了。

光热开发商无奈退出

因为澳大利亚政府降低了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同时还大幅削减了对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机构ARENA的支持(ARENA掌管着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基金),近几个月,至少有两家公司放弃了在澳大利亚的光热开发计划。

今年7月份,美国光热开发商SolarReserve宣布放弃了澳大利亚的并网光热发电市场。这件事情发生在澳大利亚任命气候变暖怀疑论者DickWarburton对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重新进行核定之后。澳大利亚原计划到2020年实现至少20%的电力应由可再生能源供应的目标,但近两年来澳大利亚的电力需求一直在下降,部分人士开始提出废除该目标的提议。

几天之后,本来计划在澳大利亚北昆士兰建设当地第一座光热电站的Ratch公司也因为失去经济支持而被迫停止了该项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发布报道称,失去政府的支持将会使项目费用增加84%左右。Ratch公司的Collinsville项目原计划采用Novatec公司的线性菲涅尔光热技术,其与光伏发电和天然气发电混合配置建设互补电站,此前获得了ARENA承诺的资金支持。

可以说,SolarReserve公司和Ratch公司都是因为对澳大利亚并网光热市场前景非常不看好而不得不放弃了在该国的光热发电市场开拓计划。目前只有两个更加坚定的开发商仍然在为澳大利亚光热发电市场继续努力着。一个是西班牙阿本戈公司,该公司正在为位于澳大利亚西部Perenjori的一个装机规模为20MW的塔式光热电站进行可行性研究,并已获得了ARENA45万澳元的资金支持。另一个是澳大利亚本土的Vast公司,该公司将在澳大利亚新威尔士州的Jemalong建设一个6MWt的光热电站,该电站建成后也将成为澳大利亚第一个带储热的光热电站。事实上该电站是为后续一个装机规模为30MW的项目做前期示范。

恶劣的投资环境

澳大利亚光热协会主席AndrewWant表示:“当局政府似乎有意来降低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市场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这直接导致了光热技术的投资者和开发商退出澳大利亚市场或者大幅削减光热业务。”

尽管澳大利亚具有很好的光热技术开发条件,比如高DNI值、覆盖全国大面积的电网和较高的技术研究开发能力,但是因为澳大利亚本国政策原因造成的恶劣投资环境给本国光热技术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可以说澳大利亚的光热发展现在进入了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

澳大利亚近年来曾经宣布计划建设的光热项目大约有15个,但目前看来似乎只有GraphiteEnergy的LakeCargelligo示范项目最终投入运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