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EU PVSEC:比利时imec呼吁向光伏系统投入更多关注

发表于:2014-09-25 11:18:33     来源:Solarzoom
第29届EU PVSEC会议首天,比利时光伏与电池研究集团imec呼吁光伏研究人员应将重心放在光伏系统的优化上。

尽管上游太阳能研究人员、技术人员、制造商及设备供应商已在光伏部件领域取得长足进步,但imec依然呼吁多关注以系统为基础的并网、能源预测及光伏发电问题。

Imec硅光伏、智能系统与能源技术部总监Jozef Szlufcik认为,随着光伏发电的渗透率不断提高,并网的地位愈来愈重要。

“针对电力系统(包含光伏发电)的研究目前仍在进展之中。” Szlufcik声称,“从电池到各个地区的系统,我们已能开发智能光伏系统。”

此外,Imec在EU PVSEC上公布一系列公告,包含日本厂商京瓷加入先进硅太阳能电池技术项目。截止目前,该项目已在针对PERC电池的无富勒烯OPV技术与新型合成纤维变形工艺上取得一定的突破。

  并网的重要性日益增长

EU PVSEC会议主席也在会议上呼应了imec的观点。荷兰可再生能源机构负责人Teun Bokhoven声称,更深入了解光伏发电与可再生能源发电渗透率达到高水平的电力网络是必要的。

在本届EU PVSEC会议上,并网的重要性成为主要议题

“我们需要提高并网的重视度。” Bokhoven补充道,“如果光伏发电的渗透率取得高水平,该领域的研究水平也应该水涨船高。”

Bokhoven预计,至2020年,荷兰光伏产业年产量达到1吉瓦。

在本届会议上,荷兰可再生能源机构宣布,荷兰光伏部门年营业额已逾10亿欧元。虽然目前荷兰尚无太阳能组件制造商,但拥有实质性的研究机构与上游、设备供应商,例如向半导体与光伏产业供应熔炉的Amtech Systems。Amtech在本届EU PVSEC贸易展会上设有大型展位。

Amtech Systems总裁Fokko Pettinga表示,虽然过去数年在成本削减上取得显著成绩,但现在已到了光伏产业将注意力转到效率提升上了。目前,全行业的目标即每年的效率提升幅度达到0.5%。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