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BNEF:苏格兰公投表决使可再生能源处于危险中

发表于:2014-09-16    

   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的分析,周四苏格兰独立公投的“赞成”投票对于苏格兰的可再生能源部门将是“急刹车”。

BNEF表示,由于银行和开发商被国家电力市场的未来形态及可再生能源补贴的“不确定性所笼罩”,投赞成票产生的不确定性将引起对苏格兰清洁能源投资的短期损害。

苏格兰日前引领英国风能的发展,并且正在开始为太阳能寻找道路。

但是BNEF表示,倘若表决支持独立,苏格兰和英国关于能源的谈判将可能会很复杂、艰难且漫长。

彭博新能源财经分析师兼该研究的作者Kieron Stopforth评论道:“在谈判期间,鉴于正在讨论石油、电力和可再生能源的支持以及货币、国防及国债,清洁能源投资者对于其未来前景信心减少,决定将不可避免地被推迟。”

Stopforth参考英国对于大型可再生能源项目现有和新的支持机制,补充道:“这些推迟可能打击整个英国的项目一段时间,但是如果项目无法根据可再生能源责任或差价合约机制争夺支持,将对苏格兰的项目产生更持久的影响。”

BNEF称,英格兰和威尔士对于苏格兰的电力依赖有限。在2012年,他们从苏格兰进口的净电力消耗不足4%,而从欧洲进口4.7%。BNEF表示,鉴于较低的绝对发电水平以及较少的互连能力,苏格兰可能更依赖于英格兰和威尔士作为一个客户,而英格兰和威尔士并非将苏格兰视作一个必要发电者。

彭博新能源财经咨询委员会主席Michael Liebreich表示:“欧洲能源部门头号要务是实现更高层次的市场和技术整合,以平衡各种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变化。任何对其产生威胁的改变,尤其是如果其造成了长期的不确定性,是向错误方向迈出一步。一个‘赞成’投票对于苏格兰的可再生能源部门将像是急刹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