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内蒙古:全力打造能源发展“九大基地”

发表于:2014-08-25    

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5点要求,即推动能源消费革命,抑制不合理能源消费;推动能源供给革命,建立多元化供应体系;推动能源技术革命,带动产业升级;推动能源体制革命,打通能源发展快车道;全方位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开放条件下能源安全。

内蒙古自治区能源产业发展必须以“8337”发展战略为指导,以清洁能源输出基地为载体,把“四个改革、一个合作”贯穿始终,围绕“保障首都、服务华北、面向全国”抓好战略定位和市场定位,全力打造“九基地四通道”的能源发展格局,推动内蒙古能源产业上档升级。

其中,在建设国家能源保障的“安全岛”方面,大力推进能源产业集约化、现代化发展,全力打造两大清洁煤炭生产基地、三大煤电基地、两大风电基地和两大煤炭深加工基地的“九大基地”,为国家和自治区提供坚实保障。

蒙西清洁煤炭生产基地。建设神东、准格尔亿吨级矿区2处,新街、上海庙、准格尔中部等千万吨级矿区9处。到2017年,千万吨级以上产能占总产能的70%以上。

蒙东清洁煤炭生产基地。在锡林郭勒建设胜利亿吨级矿区1处,五间房、白音华、巴音宝力格、霍林河等千万吨级矿区13处,到2017年,千万吨级以上产能占总产能的80%以上。在呼伦贝尔建设宝日希勒、牙克石、伊敏等千万吨级矿区8处,到2017年,千万吨级以上产能占总产能的90%以上。

锡林郭勒煤电基地。依托胜利、五间房、白音华等大型煤田,围绕锡盟至山东、江苏外送电通道,建设煤电一体化坑口、路口电站。到2017年,新增外送火电1700万千瓦以上。

鄂尔多斯煤电基地。依托准格尔、东胜、上海庙等大型煤田,重点建设准格尔东胜煤电基地和上海庙煤电基地。围绕鄂尔多斯至天津、湖北、山东等外送电通道,建设煤电一体化坑口、路口电站。到2017年,新增外送电力1400万千瓦;到2020年,新增电力装机2200万千瓦。

呼伦贝尔煤电基地。依托伊敏、宝日希勒等大型煤田,围绕呼伦贝尔至山东、东北外送电通道,建设煤电一体化坑口电站。到2020年,新增外送电力达到800万千瓦。

蒙西煤制燃料基地。以鄂尔多斯市为中心,重点在水资源条件好的沿黄工业园区建设煤制气、煤制油等煤炭清洁高效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到2017年,蒙西基地煤制天然气建设规模达到360亿立方米,煤制油建设规模达到540万吨,甲醇制汽油建设规模达到400万吨;到2020年,油品建设规模达到2000万吨。

蒙东褐煤加工转化基地。重点在煤水组合条件好的呼伦贝尔市、兴安盟等地区工业园区建设“煤化电热一体化”项目和褐煤综合利用多联产项目。到2017年,蒙东基地煤制天然气建设规模达到160亿立方米。到2020年,煤制天然气建设规模280亿立方米、油品建设规模达到1000万吨。

蒙西风电、光伏基地。2017年、2020年风电并网装机规模分别达到2000万千瓦、3800万千瓦,光伏发电并网装机规模分别达到318万千瓦、458万千瓦。重点在阿拉善盟、包头、巴彦淖尔、乌兰察布北部等地建设2—3个千万千瓦级大型风电项目。围绕蒙西、锡盟电力外送通道,通过“风火打捆”方式实现外送风电1000万千瓦。

蒙东风电、光伏基地。2017年、2020年并网装机规模分别达到1000万千瓦、2000万千瓦,光伏发电并网装机规模分别达到82万千瓦、142万千瓦。重点在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西部地区建设1—2个千万千瓦级大型风电项目,通过“风火打捆”方式外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