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光热发电投融资峰会召开 资本助产业升级中海阳率先领跑

发表于:2014-08-25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索比光伏网讯:借助资本的力量 中海阳谋求光热发电跨越发展

8月23日,由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CSPPLAZA联合主办的中国光热发电投融资峰会暨CSPPLAZA2014年会在北京东方花园饭店盛大开幕。该峰会以“资本的力量”为主题,意在基于光热发电产业投资方和融资方的双向诉求,搭建一个线下沟通及了解的平台,以促进光热产业进一步发展。来自政策、科研、金融、行业等多个领域的近300名相关人士齐聚一堂。作为峰会联合主办方,中海阳能源集团董事长薛黎明受邀出席并同与会嘉宾分享了在金融创新模式下中海阳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心得。

大环境驱使产业升级这话一点不假。此次峰会经CSPPLAZA媒体甫一公布,便成为业界翘首期盼的一次光热行业大聚会。据了解,2008年至2014年,全球光热发电新增装机保持50%的年增速。当下,资本市场对光热发电的关注度正在普遍升温,光热企业对通过融资实现加速发展的诉求愈加强烈。其中,中海阳能源集团始终关注并持续深耕太阳能产业,且以敏锐的市场嗅觉及过硬的企业综合实力领先光热行业,同时也使其在光热产业迎来历史性重要结点的关键时期,能够以清晰的发展战略及创新的金融模式拥抱变革,谋求更大的发展。

会议强调,光热发电是典型的技术和资本双密集型产业,资本的进入和参与将有利于将光热的“盘子”做大,对光热市场的长远健康发展产生重要利好。对此,薛黎明表示,“资本市场已经开始出现倾斜,企业要用好这笔钱,就需要不断提升科技集成领先能力、商业化运营能力以及宽阔的视野和强大的战略执行能力。”

在本次峰会上,对于中海阳所分享的创新金融模式下企业构建“联合循环商业、光热商业化电站、光伏商业化电站”大能源战略蓝图的“干货”,行业各界人士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也认为借助资本的力量,将有助于中海阳实现这一战略目标。而就在会议结束后的8月25日,全国股转系统正式采用做市商制度作为二级市场交易模式。中海阳有五家券商为其做市,是首批参与做市的43家挂牌公司中最多的。这不仅说明中海阳凭借自身企业优势获得更多资本市场的关注和认可,同时在这一宏观背景下,中海阳等新能源企业也正在“摩拳擦掌”,欲在光热领域大干一场,并有望带动整个光热产业的整体繁荣。

专家认为,本次峰会还释放了明确的利好信号,光热产业必将迎来一个显著可期的未来。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和指导电价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落地,中广核德令哈50MW光热电站等多个商业化项目现已正式开工或已确定于今年正式动工建设,中国千亿级的光热大市场即将被打开。

据了解,就在会议召开不久前,中海阳集团全资子公司成都禅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成功中标中广核863槽式集热试验平台建设项目反光镜设备采购标,这是国内首个光热反光镜正式公开招标项目,标志着中国的聚光热发电项目正式启动,同时也为整体光热行业注入全新的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