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契机:鸟巢为何独青睐汉能?

发表于:2014-08-19    

8月13日,在宏伟大气的国家地标性建筑、曾作为北京奥运会主会场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一项令世人瞩目的绿色合作项目诞生。国家体育场(鸟巢)与汉能在鸟巢金色大厅联合宣布,汉能正式成为国家体育场(鸟巢)战略合作伙伴、清洁能源技术唯一合作伙伴。在五年合作期内,汉能将利用其掌握的先进的清洁能源技术不断提升国家体育场的环保节能水平。

国家体育场(鸟巢)承载着中华民族对奥运精神的承诺,她是国家形象的代表,中华民族崛起的象征。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希望与鸟巢联姻的企业有很多,为何鸟巢选择汉能成为其战略合作伙伴?想来不外乎如下三重考虑。

第一、鸟巢是地理新标志,代表了国家进步与发展的新形象。在选择战略合作伙伴,尤其是清洁能源技术方面的合作,一定会考虑到企业所具备的综合实力和技术实力也具有国际竞争力和行业的领先性。汉能作为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企业和薄膜发电技术制造商,是拥有核心技术的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市场并取得成功的排头兵。双方建立以科技节能为主旨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传递出中国企业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转变、优化生态环境的信心和决心。双方将共同在新能源技术应用领域发挥引领性的示范作用;鸟巢也希望利用其国际影响力,助力以汉能为表的中国企业引领世界范围内的新生产生活方式变革。

第二、奥运会后,鸟巢致力于打造成为大型综合文化体育中心,塑造世界级的奥运场馆赛后运营品牌。鸟巢曾创造出4个月接待游客数量超过400万人次、9万张演唱会门票3分钟售罄等多个让全球大型场馆望尘莫及的商业纪录。业绩攀升的背后,是鸟巢用电需求的不断增加。据公开报道,鸟巢设计用电量高达近2万千伏安,大约相当于1万户居民或一个半人民大会堂的耗电量。在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理念深入人心的今天,鸟巢能源的"绿色化"势在必行。汉能拥有的世界领先的薄膜发电技术具有质轻、柔软、温度系数较小、弱光效应好等优势。汉能薄膜发电的技术优势能够完美地与鸟巢钢桁架无缝结合,完全保留了鸟巢空间设计的新颖性,且扩展了建筑绿色发电的功能性。借助汉能薄膜发电技术,鸟巢日后将变身为一个独立的绿色电力中心,实现“自发自用”的绿色电力供给。

第三、鸟巢不但是世界级的体育及文化交流平台,还是世界瞩目的旅游胜地,已经成为来国内外到北京的游客必到之处。据媒体报道,鸟巢日均游客量超过一万人。真因为如此,鸟巢成为了一个向公众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和技术的绝佳平台。鸟巢和汉能的结合,可以充分利用各自资源,向公众大力推广绿色环保理念,推动能源革命的新观念深入人心,形成电力供给、设计开发和所有能源生产和使用者共同参与的行为意识,只有这样,才能变革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加速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的步伐,从根本上治理和控制住雾霾污染。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