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黄石市长主持召开《关于支持光伏发电产业发展的意见》的会议

发表于:2014-08-12 10:10:02     来源:东楚晚报
11日上午,市长杨晓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黄石市关于支持光伏发电产业发展的意见》等有关事宜。

在创建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过程中,我市将光伏发电产业作为新能源建设的重点突破口。为支持光伏发电产业发展,《黄石市关于支持光伏发电产业发展的意见》提出,2014年至2018年,全市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力争达到300MW。建设领域主要包括全市各县(市)区及相关工业园区,充分利用有条件的工业商业、公共建筑、居民住宅等区域屋顶及工矿废弃地布点建设。

《意见》对光伏发电项目审批及咨询服务、地方政策支持、建设实施方案、补贴执行时间等行了具体明确。我市将在项目备案、并网运行及财政、税收、信贷等方面对光伏发电产业发展提供支持服务。

今年初,国家发改委批复了省政府上报的《武汉城市圈区域发展规划》。会上,我市从构建两型产业体系、统筹城乡发展、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强化基础设施支撑、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创新体制机制等六方面就贯彻落实《规划》提出了28条具体措施。

目前我市市区施工工地年均有80家左右,建筑垃圾年排放量达到400万立方米以上,对环境造成了极大压力。《黄石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工作方案》提出,我市将立项建筑垃圾再利用项目,使之达到节地、节水、节煤,环境洁、空气洁、生产洁,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效应。

会议还研究了《黄石市广播“村村响”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提出,计划用三年时间建成覆盖县(市)区、乡镇、村的广播播控平台,以发挥公共服务和紧急预警作用。

会议明确,黄石科技馆将在近期对公众免费开放,免费开放对象为全年龄段人群,免费开放范围为主展厅常设展览(除宇宙漫游项目)、儿童乐园、科普剧场、公益性科普讲座。个人可凭有效证件领取免费门票,凭票当日入馆参观。团体需预约登记,每日限定500人,寒暑假、六一儿童节、法定节假日不接受预定。当展厅内观众量达到1000人时,领票处将停止发放免费票。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