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彭小峰拟恢复赛维在美上市 手段尽出能否挽救公司?

发表于:2014-08-08    

经历了几乎破产的窘境,再到开设电子商务公司,又重起炉灶复产多晶硅,2006年赛维ldk上市至今,彭小峰的跌宕之路似乎是光伏行业的写照。

现在,他盘算着,将置于粉单市场的赛维LDK重新拉回到主板市场交易。除此之外,他面前还有另一条路:找新的合作伙伴和资源重建一家上市企业。

  HRX再度现身

据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彭小峰已从一家名为Heng Rui Xin Energy (HK) Co., Limited (下称“HRX”)的公司那里筹措了数笔资金。虽然彭小峰对外称,拿到了该公司的1000万美元现金、1400万美元用于营运的融资额,但数额可能不止于此。另一方面,800多万美元(含320万美元应收账款收回)的其他资金也已解决。

赛维LDK的联合债权人和清算人,已反复探讨过,并同意赛维重组。这些债权人包括10%优先票据、子公司可转债优先股的拥有者。这类债权人对赛维LDK的套现价,也被赛维LDK说服,从0.2美元下降到0.1美元。

赛维LDK是否继续能在美国上市,也要取决于听证会的意思。今年9月8日,这场听证会将召开。如顺利,赛维LDK将从粉单市场中撤出,重新杀回主板交易,其名称也从象征性的“ldksy”更改为“LDK”。

HRX这家企业的来历似乎让人觉得有些好奇。在彭小峰最困难的2012年10月,HRX曾救过他。当时后者同意以每股0.86美元的价格收购赛维LDK的增发普通股,完成后对方直接持有了赛维LDK16.59%的股权,为第二大股东。这笔2300万美元的融资额,是彭小峰挺过来的原因之一。

这到底是什么公司呢?原来,HRX由两家股东组成,据记者掌握的信息,其40%股权来自于江西新余政府旗下的资产管理公司。如果其股权尚未改变的话,这回彭小峰所拿到的融资,又可以看做是其所在生产基地——江西省新余市政府的相助结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