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公共厕所 你造吗?(图)

发表于:2014-08-07 09:47:00    

提起农村的旱厕,臭气熏天、蚊蝇乱飞是其留给大部分人的印象,北辰区双口镇后丁庄村的村集体企业,自主研发出高科技含量的可移动式公厕,以节能、防臭、卫生、安装使用便利等优势,“取缔”了农村旱厕这个卫生死角。目前,这种新型的公厕已经开始在天津北辰区各村推广开来。即将举办的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中,这种环保公厕也将成为主要服务设施。

这些可移动式环保公厕融合了六项专利技术,是天津北辰区后丁庄村的村集体企业自主研发的。“我们设计生产的环保公厕,全部使用环保材料制作,从2012年开始投入研发,到今年正式投入市场。”后丁庄村党支部书记张立江介绍说,公司先后聘请了4位科研人员,进行自主研发设计,环保公厕内排风、冲水、加热等系统都是自动开启和关闭,高压冲水系统更加节水,粪便箱里的泡沫专利技术能够隔离臭气。“普通版的公厕设计时通电使用,而针对达沃斯论坛方面的要求,特供达沃斯使用的公厕在屋顶加装太阳能电池板,更加环保。”此次达沃斯共租用4组环保公厕。目前,4组公厕还在制作之中。

“如今郊野公园、城市绿道等景观都在开发建设中,这种可移动的环保公厕就非常适合使用,未来这一产品将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广。”张立江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