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0多户居民要建屋顶电站 高盖新村成东营光伏第一村

发表于:2014-08-06 08:48:00    

7月28日中午,东营垦利县高盖新村高洪军从田间劳作回到家中,他一到家就先瞅了下分布式光伏电站逆变器上的发电度数。高洪军是村里安装光伏发电设备的第一人,而高盖新村全村也将于近期完成设备安装。由于经济环保、效益高,光伏发电已经从去年的东营第一人发展到现在的第一村,工业企业也从光伏发电中尝到了甜头。

  一次性投入约3万,预计平均年发电5460度

“用电不花钱,很让人心动。”高洪军说,今年6月18日,他家安装了全村第一个安装分布式光伏电站,他也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现在,每天回到家先看一下发电度数成了他的习惯。

“每年取暖时很头疼,烧煤烟熏火燎的。”高洪军介绍,烧煤的传统取暖方式不仅不环保,而且他家每年会烧掉5吨煤,也就是5000元钱。在了解到光伏发电的优势和有利政策后,他在自家屋顶上建设了装机容量4千瓦分布式光伏电站和8千瓦的室内碳晶可单控取暖系统。截至目前,高洪军安装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并网运行已经一个多月,发电量接近600度。

“一共投入了3万多元。”负责高盖新村光伏发电项目的东营市智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高洪军安装的光伏电站总共有16块太阳能板,覆盖了屋顶26平方米的面积,预计平均年发电量为5460度。“依照今年的光照条件来看,发电量可能更多。”

“除了自己用,还能结余很多。”高洪军说,夏季开空调和冬季取暖时是用电最多的时候,算下来他家平均每月能用200度电,光伏发电满足自己的家庭用电绰绰有余。“已经签了合同了,用不了的电直接输送给国家电网,增添了一笔收入。”

“光伏发电现在很受欢迎。”智通新能源科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经完成企业级电站1套,别墅区电站3套,新农村分布式电站1套,目前都已正常并网运行,“光伏发电不仅环保节能,太阳能板的隔热保温作用也非常好,真正让房间实现冬暖夏凉。”

  除了满足自己用,每年还能卖7000多元

去年,东营市广饶县稻庄镇孙庄村刘福林家安装的5.5千瓦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始发电,刘福林也成为东营第一个把电能卖给国家电网的个人。一年过去了,刘福林从光伏发电中受益很多,生活也因为光伏发电而改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