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22家企业扎堆绍兴屋顶建光伏发电站

发布时间:2014-08-06 14:19:00

地处柯桥区柯岩街道澄湾村的绍兴多邦纺织有限公司,7月下旬完成屋顶光伏发电站的建设后,顺利并网发电。虽然发电容量只有1.1MW(兆瓦),但对企业来说仍好处多多。除了首个月可以免费用电外,以后每个月还可以节约3000元左右的电费支出。

8月5日,“多邦”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企业用电量每月在30万千瓦时左右,电费开支较大。今年来,政府出台优惠政策,大力鼓励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利用屋顶空间进行光伏发电。公司有1000多平方米的屋顶可以满足光伏安装条件,经过多方接洽,他们与一家能源合同管理公司签了建设合同。

与“多邦”一样,四海氨纶、会稽山以及位于滨海工业区的浙江雅琪诺装饰有限公司、浙江东亚工程玻璃有限公司等企业,也都签下了建设光伏发电站的合同,发电容量分别为2MW、1.64MW、2.3MW和4.3MW。其中,会稽山的光伏发电站安装在湖塘街道104国道蓬山村西的厂区,有约2万平方米的屋顶资源。

记者从柯桥区经信局获悉,上个月,他们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光伏屋顶资源情况调查。从各镇(街道、开发区)上报的情况看,总共有22家企业有意向上光伏发电项目,可以有效利用的屋顶资源在30万平方米以上。到年底前,有望建成的光伏发电容量达25兆瓦。

据了解,柯桥区是浙江省较早尝试光伏发电的区(县、市)。早在2012年底,精功新能源就在自家厂区屋顶建成了容量为1000千瓦和5000千瓦的两个光伏发电站。在精功新能源的推动下,企业建设光伏发电站很快成为一种时尚潮流。不久前,位于柯桥润泽大院的居民周汉军在自家建成了容量为3千瓦的光伏发电站,成为绍兴地区首个居民太阳能光伏发电站。

不过,原来应该酷热的7月份,今年却并没有出现,甚至还创下了14年来最凉爽的一个7月。这不免引起许多人的疑虑:绍兴的天气是否适合建设光伏发电站?记者从柯桥区气象局发布的数据中查到,该区年日照时数在1900小时左右,7月份为最大,平均231.6小时;8月份次之,为217小时;2月份最少,为101.1小时。业内专家称,从光照资源来看,整个浙江的秋冬季太阳能资源还是可以的,值得开发利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22家企业扎堆绍兴屋顶建光伏发电站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