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数码收发站:光伏股战略合作可发围

发表于:2014-08-05    

周一亚太区股市续受惠资金东来的利好氛围而普遍上升,东北亚股市中的内地、香港及台、韩股市续有突出表现,上综指挺升1.74%收报2,223,为区内升幅最大市场,带动港股反弹重上24,600水平,台股亦升0.69%。此外,泰国及印度股市亦齐升1%。港股高开後,一度急弹159点高见24,691,沪港通效应带动券商股急升,中资金融股同受追捧,而煤炭、资源、材料板块明显被追落後,尾市受观望汇丰控股业绩而升幅收窄,恒指收报24,600,全日升67点或0.28%,成交减至674亿元。汇丰放榜後,业绩表现略胜预期,股价在外围明显反弹,有助港股24,400支持力,料整固後,仍有力向25,000推进。

据媒体报道,券商沪港通技术业务部门已接到监管层通知,券商沪港通核心交易系统柜台交易系统需在8月11日准备好全天候测试环境,券商股整体向好,第一上海大升18.6%,收报1.76元;申银万国(0218)升6.8%;中国银河(6881)升4.7%;新华富金融(0188)升7.2%。

在内地股市挺升下,A股ETF成为回流资金热捧之一,安硕A50(2823)成交达30.94亿元,收报9.69元,急升2.0%;南方A50(2822)亦升2%收报9.74元,成交达22.84亿元。

另外,内地媒体报道称,国家层面希望神华带头稳定煤价,刺激煤炭股全线造好,中煤能源(1898)升逾6.2%收报5元,神华(1088)升1.6%收报1.76元,兖州煤业(1171)升5.6%,恒鼎(1393)升3%。

内地光伏太阳能产业昨天有新变化,兴业太阳能(0750)、保利协鑫(3800)及协鑫新能源(0451)联合公布,三家公司签订三年战略合作协议,将建立多方面、上下游合作关系,致力开发、建设营运光伏电站等。根据协议,兴业太阳能及协鑫新能源在明年合作项目规模不少於500兆瓦。保利协鑫是内地最大多晶硅生产商,面对欧美反倾销制裁,近年大力主攻内地市场,而兴业则拓展营运光伏太阳能发电站,与保利协鑫合作,可确保电池板供应及共同发展。兴业与保利协鑫可看高一线。

讲开又讲,招商新能源作为大股东的联合光伏集团(0686),通过收购光伏电站而晋身为拥有装机量达532兆瓦、14个太阳能发电站的光伏大集团,兴业与保利协鑫的上下游战略合作,乃呼应内地光伏产业的大潮。至於集薄膜上下游一站式发展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汉能太阳能(0566),最近已宣布将改名为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明显是与晶硅光伏产业区分开,有利拓展欧美等市场。

飞毛腿联梦盈喜即发力

公司动向方面,飞毛腿(1399)发盈喜,预期截至今年首六个月盈利,将至少为去年同期之四倍。综合收入金额预期将增加约30%至35%,其中原厂设计及配套业务部分应占收入金额,预期将显着增加约45%至50%,是因为受集团原厂设计及配套产品销售之快速增长,以及国内品牌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产品之快速扩张所推动。飞毛腿午市曾急升18%,抽上1.35元,收报1.24元,仍升8.7%,成交5,370万元。飞毛腿除自有品牌外置充电池(powerbank)外,是小米、华为、联想等手机ODM电池生产商,食正智能手机升级至4G的换机大潮。

此外,联梦活力世界(8100)发盈喜,预期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盈利不少於5,500万元,包括持有50.5%的Apperience的盈利贡献,与及因收购Apperience而偿付购买代价一部分表现股份的公平值而产生收益4,400万元。Apperience主业开发及分销个人电脑性能软件及防毒软件等。上述数据,反映联梦已步入盈利增长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