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四大新能源两年内投资超万亿

发表于:2014-07-24 00:00:00     来源:闽南网

索比光伏网讯:日前从权威渠道获悉,今明两年,包括水电、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和核电两项的投资总额,将超1万亿元。其中,水电项目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筹划中的个别特大型重点项目投资额逼近三峡。

上述举措是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提高非化石能源发电比重,发展智能电网和分布式能源,鼓励发展风能、太阳能,开工一批水电、核电项目”的具体落实。按我国能源结构调整目标,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5%左右。同时,国家将对非可再生能源发展实施严格规范,国家能源局22日发文要求,各地坚决遏制煤制油(气)盲目发展势头,对违反政策规定违规上马新建项目的行为要进行问责。

实际上,在政策暖风吹拂下,近期可再生能源与核电基本面已出现积极变化:

水电进入新一轮大规模投资期

尽管厄尔尼诺仍是今年水力发电能否超预期的主要变数,但是新一轮电改今年有望启动,随着大用户直购电份额的扩大,发电侧改革将持续推进,供求形势将逐步取代政府定价的不确定性成为影响行业盈利的关键要素。水电机组因具有成本和环保优势,将在电改过程中长期受益,西部水电龙头企业有黔源电力。此外,出于对冲经济下行和环保等因素,有启动超大规模水电建设项目可能。

核电将迎实质性审批重启

在高层有关“抓紧启动东部沿海地区新的核电项目建设”的指示精神下,下半年核电将迎来实质性审批重启。保守预计今年新批机组约4至6台。根据核电装机规划,未来5年平均新批机组为7至8台,核电行业开始底部复苏,相关机组及设备商预计将持续迎接利好,A股弹性较大的龙头公司是江苏神通。

风电设备行业拐点正在到来

龙头公司金风科技半年报大幅预增,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风电全行业复苏迹象,部分零部件公司由于业务模式因素,有望呈现更强业绩弹性。随着弃风限电情况的持续改善,下半年有望迎来装机高峰期,风电全产业链均将受益,尤其海上风电有较大空间,相关公司业绩将持续释放。

光伏产业复苏迹象日趋明显

随着二季度中国项目路条的发放,及分布式扶持政策的出台,光伏产业链价格止跌回稳,部分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有望超预期。政策上,淡化自发自用比例概念、可选择标杆电价上网,以确保分布式项目最低收益率、融资端政策性放开等,都将利好行业发展。分布式光伏有望逐渐形成商业模式,电站开发环节将充分受益,相关龙头公司分别是爱康科技与阳光电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