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顺风光电CEO王祥富“悄无声息”离职的内幕

发布时间:2014-07-23 08:33:00

不到一年时间,王祥富先后“逃离”中电投顺风光电

22日,记者接到知情人士爆料称,顺风光电首席执行官及执行董事王祥富已于三周前离职。已有顺风光电的多名员工证实了这一消息。这或是暨去年9月王祥富“悄然”离任中电投后,其又一次的“逃离”。

2013年9月20日,王祥富被顺风光电任命为首席执行官及执行董事。在此之前,王祥富担任中电投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中电投贵州金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

知情人士称,王祥富的消失或与刘汉一案有关。

顺风光电CEO王祥富“悄无声息”离职

  现年53岁的王祥富

  王祥富曾力推中电投与刘汉的“不平等交易”

2014年5月23日,四川汉龙集团实际控制人刘汉因涉嫌黑社会组织和金融欺诈等多项罪名被判处死刑。在刘汉遭查的一年多时间里,与之相关的各项交易也遭重审。这其中就包括中电投对刘汉旗下一起涉资21.5亿的项目收购。在这起收购中,中电投俨然成了“冤大头”,多付了几亿资金不说,买下的还是个“烂摊子”。而促成该项目的“主推手”就是时任中电投总经理助理和中电投贵州金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王祥富。

今年5月份,财新网记者对此做了较为详尽的调查并发表相关报道。根据报道,中电投集团与汉龙集团2009年9月签署《定金并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收购刘汉旗下的兴鼎电力。涉资21.5亿元的收购款项中有15.8亿元是支付股权款,其他为承担债务。而2009年收购时,金元集团曾委托资产评估公司进行评估,评估值为13.15亿元。因此,中电投实际支付的股权款(15.8亿元)比评估值高了2.65亿元。

2013年兴鼎电力在中电投内部转让给中电投四川公司时,股权对价为16.89亿元。而根据第三方资产评估公司的报告,截至2012年底的股权评估值只有10.45亿元。实际的股权对价(16.89亿元)比评估值竟高出6.44亿元之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总投资约105亿!顺风光电10GW N型TOPCon光伏电池生产基地签约宿州

总投资约105亿!顺风光电10GW N型TOPCon光伏电池生产基地签约宿州

近日,顺风光电与安徽省宿州市政府、宿州市宿马园区签署10GW高性能电池生产及光伏与风力发电、储能项目合作协议,总计投资约105亿元。宿州市委书记杨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顺风光电集团董事长汪水云,高级副总裁陈必华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顺风光电光伏电池清洁能源
2023-02-16
又一10GW N型TOPCon项目签约!

又一10GW N型TOPCon项目签约!

在2022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博览会上,总投资470亿元的21个项目集中签约,涵盖新能源产业、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基金等多个领域。顺风光电10GW N型TOPCon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作为新能源产业的代表项目现场签约。

顺风光电TOPCon电池
2022-11-16
正泰拟1.81亿收购顺风140MW光伏项目,2.55亿获艾临科51%股权

正泰拟1.81亿收购顺风140MW光伏项目,2.55亿获艾临科51%股权

3月16日晚间,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光伏电站资产的议案》。根据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光伏电站资产的议案》。同意公司全资

正泰新能源顺风光电光伏电站项目
2020-03-17
顺风清洁能源瘦身:无锡尚德剥离完毕 电站出售在推进

顺风清洁能源瘦身:无锡尚德剥离完毕 电站出售在推进

10月12日,新京报记者自工商资料获悉,江苏顺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顺风光电)于10月10日发生投资人变更,股东由顺风光电控股有限公司变更为亚太资源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资料显示,江苏顺风光电原为顺风清洁能源的光

顺风光电无锡尚德电站出售
2019-10-14
晶澳科技拟以4.75亿元出售三下属公司全部股权

晶澳科技拟以4.75亿元出售三下属公司全部股权

晶澳科技发布公告,为进一步提升公司资产使用效率,整合和优化现有资产结构,公司拟将敦煌晶澳100%股权转让给中电投东北公司、新疆丝路,转让价格3.06亿元;拟将赤峰晶澳100%股权转让给中电投东北公司,转让价格1.06

晶澳科技中电投东北公司
2020-11-24
中电投新疆吐鲁番七泉湖光伏110kv汇集站智能监控系统采购招标公告

中电投新疆吐鲁番七泉湖光伏110kv汇集站智能监控系统采购招标公告

中电投新疆吐鲁番七泉湖光伏110kv汇集站智能监控系统采购招标公告受招标人委托,对下述标段进行公开招标。1.招标条件招标人: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项目业主:中电投新疆能源化工集团吐鲁番有限公司

中电投光伏电站智能监控光伏招标
2020-02-13
中电投工程公司首个水面漂浮光伏项目开工

中电投工程公司首个水面漂浮光伏项目开工

7月16日,由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EPC总承包建设的马来西亚首个水面光伏项目雪兰莪州10兆瓦水面漂浮光伏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是马来西亚以及周边东南亚国家首个水面漂浮光伏项目,也是中电投工程公司建设

光伏发电光伏企业中电投项目开工
2019-07-22
拟募集150亿元 中广核电力谋内地上市

拟募集150亿元 中广核电力谋内地上市

5月21日,证监会网站发布了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电力)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招股说明书。中广核电力拟发行50.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募集150亿元。招股说明书显示,中广核电力此次募集的资

中广核上市中电投
2019-05-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顺风光电CEO王祥富“悄无声息”离职的内幕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