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顺风光电60亿港元配股集资计划被延后

发表于:2014-07-16 10:07:00    

昨日,房地产大亨郑建明所掌控的光伏企业顺风光电(01165.HK)股价大幅下挫了4.92%,收盘报在9.46港元。值得留意的是,该公司昨日傍晚忽然公布,其(60亿港元)配股计划失效并将延后。昨天晚上,顺风光电一位高层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状况下该配股无法完成之前的部分条件,因此该计划暂时被搁置。

5月底,顺风光电曾公布,该公司拟按照不低于每股配售价10港元、配股最多6亿股来集资,该配股占扩大后股本的21.98%。顺风光电也称,配售的所得款将用在发展及兴建分布式光伏设备、公用事业规模光伏发电站所需要的部分资本开支,并且该公司也根据兴建光伏电站签订的EPC(工程、采购及施工)协议应付的款项来拨资,并用在一般的营运资金上。

不过,昨日的一纸公告则让该计划搁浅。“由于近期国际及香港的股票市场波动,将推迟集资(60亿港元的计划),其部分条件在今日也没达成,所以配售协议失效。”该公司前述高层透露,顺风光电此前开出的配股条件是,不低于10港元/股,同时要符合其市场价值。“而从现在的股价来看,并不符合我们的市场价值。”该高层如此评价道。

记者询问:“目前的顺风光电股价,是否要比你们的预期低一些,因此配股难以成功?”该高层对此没有做直接的回应。事实上,今年以来该公司的股价最高点,出现在5月16日的那一周。而在顺风光电公布配售价格10港元、集资60亿港元的那几天,该公司的股价也还在11港元徘徊。但是随后顺风光电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昨日收盘价9.46港元属于近期低点。一个月内,顺风光电的股价平均降低了5.24%。

从今年1月初至今,顺风光电的股价依然从6港元左右上扬到了如今的9港元左右,涨幅为50%。但这一涨幅相比2013年全年的15倍涨幅要弱很多。不过前述高层也表示,顺风光电的投资价值依然是突出的。

近几个月,顺风光电一直在通过各种形式筹钱。尽管其并网总计为890兆瓦,但今年计划建设3G瓦的光伏电站项目(其中地面电站为2.4G瓦,分布式项目为0.6G瓦),令其总计需要撬动270亿港元的资金。按照20%的前期资本金来算,仅仅电站的投资上就要有54亿港元。

因此,除了与相关政策性银行加紧商谈之外,配股及其他股市集资计划都是顺风光电需要考虑的途径。短期看,顺风光电账面上还不算太缺钱,该公司6月中旬刚刚完成了23亿港元的可转换债券发行,用途就在光伏项目的资本开支上。顺风光电高层也曾告诉本报记者,该公司除了通过债务或者股本来集资之外,也在与多家金融机构讨论银行贷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