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超日债偿还“无方” 持有人前景不妙

发表于:2014-07-16 10:16:34     作者:蒋晔 来源:证券时报

索比光伏网讯:昨日是“11超日债”首次持有人大会的召开日,逾百名债券持有人参加了现场会议。大多数与会者的要求是能拿回本金,也有部分人士表示,只要折扣不太多,也能接受。会议主持方以及*ST超日管理人代表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方案,因而无法回答与公司债偿还有关的问题。不过,从*ST超日当前资产债务状况以及重组前景分析,债券持有人前景不太乐观。

债券持有人与主席台公司方代表隔着栏杆对话

重组复杂难寻接盘方

中信建投是*ST超日的保荐机构,据参加会议的一位中信建投人士表示,现在包括券商在内都在找重组方,希望能够挽救公司,这样债券持有人的利益才有可能得到保障。但对于重组的前景,该人士表示,“实在是太复杂了,所以各种可能性都有。”

据了解,在*ST超日出现危机后不久,包括奉贤区政府等有关各方一直为公司寻找重组接盘的对象,其间也不乏公司问津,但碍于环节太过复杂而不得不放弃。

首先,*ST超日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倪开禄及妮娜合计持有公司逾43%的股权,而这部分股权中的逾九成已质押给信托公司。显然,重组成功与否,信托公司的态度也至关重要。

其次,*ST超日2014年一季报显示,公司负债总额66.17亿元,资产总额62.16亿元,所有者权益是-4.01亿元,已严重资不抵债。因而,公司只能进行承债式重组,这就要求债权人放弃部分债权。而公司于2012年3月发行10亿元公司债,对于这部分债权能否打折,以及打折的程度也是重组方考虑的重点。

更为关键的是,基于债权人之间权利平等的原则,重组方和债权人之间达成的任何协议都适用于所有债权人,此举意味着如果要打折,也是所有的债权人债务都要打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