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重组现转机 引入战投解局

发表于:2016-04-18     来源:中国经营报

索比光伏网讯:备受各方关注的英利债务重组问题又有了新进展。

根据英利日前公告,该公司偿还5月12日到期的14亿元债务存在困难,目前尚未通过谈判与债权人就延期达成一致。如今,这一债务问题有望迎来转机。4月8日,来自彭博社的报道称,银监会要求国开行向英利新能源提供75亿元贷款,使后者能够支付旧债及进行重组。

对于这一消息,英利方面未置可否,其对记者作出回应称:“我们最近没有接受过彭博的采访,一切请以公司公告为准。”记者获悉,为了及早摆脱困境,英利正在引入战略投资者。英利集团一名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这些工作同时也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有意向的战略投资也已经完成或者正在进行尽职调查。”

国开行提供资金救急?

英利集团曾经是光伏组件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一的光伏巨头,但在近几年因持续亏损、背负巨额债务等原因而导致发展陷入低谷。

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第三季度,英利净亏损为32亿元,扣除非经常性后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负51.9亿元,流动负债高达184亿元,流动资产为110.89亿元,所剩货币资金为16.05亿元。

根据近日天威英利关于201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2011MTN)第二次持有人会议决议答复的公告,天威英利有14亿元票据债务将于5月12日到期,加上较早前另一份10亿元人民币债务中遗留下来的3.57亿元,前后两笔总计有17.57亿元人民币的债务面临到期偿付。

鉴于当时背负的债务偿还压力,天威英利提出建议,希望能将2011MTN还款期限延后2~3年,以便有更多时间筹集资金。4月6日,英利发布声明称,其将很难偿付5月12日到期的14亿元人民币(2.2亿美元)票据,而迄今为止与债权人的谈判未能就延期偿付债务达成协议。

今年年初,英利首席财务官王亦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英利很早就提到过解决债务的方法,包括处置资产,寻求政府支持、协调银行对债务进行重新安排,争取供应商的理解和支持等手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