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广东省分布式光伏市场发展前景分析

发表于:2014-07-11 10:42:29     来源:OFweek行业研究中心

索比光伏网讯:广东省太阳能光伏发展的资源条件

广东省一次能源资源匮乏,煤炭、石油主要依靠省外调入或进口解决。广东省能源局提供的资料显示,广东省太阳能资源较为丰富,年辐照时数2200小时左右,年辐射总量4200-5800兆焦耳/平方米,相当于一年辐射在省内土地的能力达300亿吨标煤左右。

按照国家的发展重点布局,广东省主要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广东省分布式光伏发电重点领域是厂房屋顶集中的各类产业园区内。从屋顶资源来看,广东省有较为丰富的可利用条件。截至2013年底,广东全省有各类工(产)业园区近200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约4万家,全省每年新增建筑屋顶面积超过8000万平方米。据此计算,全省目前可建设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800万千瓦以上。目前,国家已经批准广州从化、佛山三水和深圳前海三个国家级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

广东省分布式光伏产业发展现状

近5年来广东省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建设一直在不断展开。早在2004年,深圳就已建成当时亚洲装机规模最大的1兆瓦并网屋顶光伏发电示范系统。虽起步较早,但与等其他省份相比,广东省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建设的社会知名度不如其他省份高,气氛不如外省热烈,主要是电网公司和地方媒体一直处于低调所致。据OFweek行业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13年末,广东省分布式光伏累计并网容量为300MW,占全国市场份额的9.7%,与湖南省并列第二。

深圳机场光伏发电项目

2014年5月,广东省开展太阳能主题公园动工建设和产业社区及民居光伏试点建设。今后在佛山市三水工业园的住宅、商业服务业设施、邻里中心及保障性住房等建设,将应用分布式光伏设施,打造光伏建筑一体化工程。同时,利用现有"三旧"改造项目,建设居民自用的结合分布式光伏应用的二类住宅,普及清洁能源的使用。佛山市三水工业园区已开始探索城镇化建设与光伏应用相融合的发展模式,谋求打造全省最大的光伏社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