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全球七大单晶硅炉生产商及其先进产品盘点(图)

发布时间:2014-07-07 00:21:00

单晶硅炉是一种在惰性气体(氮气、氦气为主)环境中,用石墨加热器将多晶硅等多晶材料熔化,用直拉法生长无错位单晶的设备,亦被称作单晶硅生长炉。单晶硅炉型号有两种命名方式,一种为投料量,一种为炉室直径。比如120、150等型号是由投料量决定,85炉则是指主炉筒的直径大小。单晶硅炉的主体构成由主机、加热电源和计算机控制系统三大部分组成。

随着光伏产业的迅速发展,作为光伏材料的单晶硅需求也逐渐加大,单晶硅炉的价值也愈加彰显出来。国内外各大厂商也不断的进行自主研发和技术革新,以求生产更优质的单晶硅炉成品,顺应光伏市场的原料需求。回顾往年单晶硅炉的先进产品,那么近期国内外又有那些企业与产品值得推荐?依照2014年6月单晶硅炉研发状况,OFweek太阳能光伏网编辑为大家盘点出近期7家单晶硅炉生产商以及先进产品,以飨读者。

NO.1晶盛机电

【先进产品】

型号:TDR130A-ZJS/γ 商业机型

投料量:300kg/不明

规格:12~16英寸/18 英寸

阶段:小批量生产/研发阶段

晶盛机电全称为上虞晶盛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总部在浙江省,是一家专业制造半导体材料设备的高新技术企业。现已经成功研制出目前国内唯一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单晶炉,在此领域已拥有十一项国家专利且于2008年通过了ISO9001:2000体系认证,现已开发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ZJS系列。

全球七大单晶硅炉生产商及其先进产品盘点(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深潮携手成立BIPV产业联盟 双向奔赴推动产业协作走深走实

深潮携手成立BIPV产业联盟 双向奔赴推动产业协作走深走实

2024年3月1日下午,广东省潮州市党政机关会堂人来人往,绿意涌动。备受关注的2024年潮州·深圳联合招商大会(新能源专场)暨湾区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作为大会的重磅环节之一,湾区深潮BIPV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BIPV产业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材料
2024-03-04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TCL中环旗下中环晶体荣获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

近日,TCL中环旗下内蒙古中环晶体材料有限公司获评2023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成为继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之后又一获此殊荣的光伏企业。

TCL中环光伏企业光伏材料
2024-02-01
AEM:双功能阴极夹层高效稳定的锡铅钙钛矿光转换器件

AEM:双功能阴极夹层高效稳定的锡铅钙钛矿光转换器件

卤化锡铅钙钛矿(TLHPs)具有低毒性和宽的光吸收能力,是一种极具潜力的光伏材料。然而,它固有的离子空位促进了向内的金属扩散,加速了器件的退化。蔚山国立科学技术研究所Sung-Yeon Jang、Jungki Ryu、Ji-Wook Jang、高丽大学Sang Kyu Kwak等人报道了高效、稳定的基于TLHP的PV和光电化学(PEC)器件,其包含化学保护性阴极夹层——胺官能化苝二亚胺(PDINN)。

钙钛矿光伏材料
2023-12-06
钙钛矿行业深度报告:新型光伏电池,吹响产业化号角

钙钛矿行业深度报告:新型光伏电池,吹响产业化号角

常用的光伏材料有 Si、Ge、CIGS、CdTe、GaAs 等,其中硅元素在自然界中资 源丰富,可大量用于光伏行业。同时硅由于其禁带宽度为 1.12eV,能对 300-1200nm 的光子有效吸收。叠加 CZ、DS、FZ 等工艺制备出的单晶硅具备纯度高、晶格完美、 位错缺陷少等优点,是理想的光伏电池材料。但由于吸收光谱限制,在 AM1.5 标准 光谱下,单晶电池极限转换效率为 29.4%。

光伏材料电池组件
2023-09-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全球七大单晶硅炉生产商及其先进产品盘点(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