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贺利氏:做光伏银浆市场的“私人定制”专家

发表于:2014-07-07 15:47:59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索比光伏网讯:在保证电池高效或稳定的前提下,选择性价比更高的正银产品,对于太阳能电池制造商而言极具吸引力,而贺利氏的出现,除了形成对一线银浆企业的直线竞争外,恰恰填补了企业这方面的需求。

据了解,2011-2014年,贺利氏不断推出的浆料新品,产品性能每年提升0.15%,将电池的转化效率每年提升0.2%。

贺利氏光伏事业部全球总经理Andreas Liebheit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贺利氏一直处于太阳能电池金属化浆料创新发展的领先地位,公司不仅研发产品速度快,最主要的是我们能够根据客户的需要对产品进行定制。”

在2014年5月20—22日召开的2014上海SNEC光伏展上,贺利氏光伏事业部展出了两种最新针对常规及超浅掺杂发射结电池的正面金属化浆料——SOL9620和SOL9621系列。

据Andreas Liebheit介绍,SOL9620系列和SOL9621系列可以将电池生产商的硅晶电池转换率提高到行业领先水平。经客户证实,与市面有售的最佳正面浆料相比,使用这些新浆料的浅发射结晶片(90-100Ω/sq)的绝对转换率会提高0.05%—0.20%。对于超浅发射结晶片来说,效果则更好,浆料可以呈现其最佳性能。此外,SOL9620系列和SOL9621系列浆料能使硅片极好地与浅发射结接触。SOL9620系列用于超浅发射结(ULDE)效果突出,在发射结表面掺杂浓度在1×1020/cm3以下展现出优秀的接触能力,而SOL9621系列应用在LDE工艺上能呈现很好的效果,它为用户提供了灵活的工艺窗口,可降低生产成本。这两款针对常规及超浅发射结电池的浆料是根据不同客户的不同需求研发出来的,目的是能够为电池效率的提升提供持续支持。

据悉,自2013年初贺利氏并购福禄光伏浆料业务以来,贺利氏成功开发了突破性的金属化浆料技术来提高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的输出效率,而SOL9620系列和SOL9621系列浆料就是基于该创新技术研发出的新品。

2013年2月6日,贺利氏(Heraeus)与福禄(Ferro)签署了一份并购协议,协议签订后,太阳能电池制造商可以从贺利氏订购福禄公司的太阳能浆料产品,而福禄所有相关核心产品的生产、销售、技术服务等则全部由贺利氏负责。贺利氏通过这项并购从福禄引进优势资源,包括太阳能电池金属浆料的知识产权与核心人才等,而并购后的福禄公司太阳能浆料部门及业务将不复存在。

据统计,截至贺利氏收购福禄浆料业务之前,贺利氏在电浆料市场份额高达38%,福禄占据9%,双方合并后将使贺利氏份额提升至47%,此举意在巩固贺利氏在电浆料业务方面的领导地位和相关的知识产权,拉开与杜邦公司37%的市场份额。

“2013年,我们并购了Ferro光伏浆料事业部,这使得我们的研发能力和知识产权得到提高。我们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给客户提供针对各种电池设计应用的的新型金属化浆料。”Andreas Liebheit如是说道。(采编 袁慧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