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爆料 > 正文

李克强出访希腊 光伏部门或将受益

来源:Solarzoom发布时间:2014-06-25 08:14:16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结束希腊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李克强表示,希腊已成为“中国通往欧洲之门”。如今,光伏界人士关心的问题是——希腊能否成为中国光伏产业进军欧洲的“切入点”。

以李克强总理为首的中国代表团此次为希腊带来总价值高达65亿欧元的“礼包”——主要以两国签署协议及备忘录(MOU)的形式。一旦开花结果,有望改善希腊经济,并将之打造成为中国欧洲最强劲的合作伙伴之一。更为重要的是,合作的意义很可能会超出“交易协议”范畴,令希腊成为中国通往欧洲的战略通道——雏形目前已愈加显现。

访问期间,李克强总理会见了希腊总统卡罗洛斯·帕普利亚斯(Karolos Papoulias),考察了中国国有航运巨头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CHINA OCEAN SHIPPING,Cosco)比雷埃夫斯(Piraeus )集装箱码头。李克强指出,中方愿与希方加强多领域合作,联合将比雷埃夫斯港(以下简称“比港”)打造成中国同中东欧以及东南欧之间物流中心。

上周五,李总理与希腊总理安东尼·萨马拉斯(Antonis Samaras)共同发出指令,一列列满载中国货物的列车缓缓驶出,开往中东欧目的地。

在典礼上,李克强总理表示:“比港有望成为中国通往欧洲的门户。”他补充道,约80%通往欧洲的中国货船通过海洋达到欧洲。中国货物经比港输欧,比传统航线缩短7至11天,是中国产品输欧最短的海运航线。




李克强表示中国将希腊视作中国产品进入欧洲市场具有战略地位的门户

“我们希望与希腊联手合作,将比港打造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港口之一。”李克强声称。

中国可以投资铁路系统

中国不仅有意扩展其在比港的业务(有分析报告称Cosco的目标是比港67%的股权),还正式表示有兴趣投资希腊铁路系统。此外,上周四,李克强还表示,中国正在增加对希腊国债的采购,当希腊再发行新的债务时,中国将继续是一个长期的投资者。




6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共同考察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比雷埃夫斯集装箱码头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无惧严寒,铁腕硬实力 | 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最高A+等级评定

无惧严寒,铁腕硬实力 | 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最高A+等级评定

3月1日,在2024年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中,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颁鉴衡认证“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评定——A+等级”证书,这一殊荣再次验证了晶澳科技n型组件在极寒气候中的卓越性能,充分说明了晶澳科技在光伏技术研发和产品质量方面的领先地位。

晶澳科技光伏技术研发光伏组件
2024-03-01
为“符合法规”越南大幅进口非中国制多晶硅

为“符合法规”越南大幅进口非中国制多晶硅

根据德国多晶硅市场调研机构Bernreuter Research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国2023年的多晶硅进口量只有62965吨,已经降到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2011年的64614吨。

多晶硅光伏组件光伏产品
2024-03-01
SEG Solar与Silletti Energy签署10兆瓦组件分销协议

SEG Solar与Silletti Energy签署10兆瓦组件分销协议

2月29日,美国领先光伏组件制造商SEG Solar(简称“SEG”) 宣布与Silletti Energy Srl(简称“Silletti Energy”)签署为期一年的10兆瓦光伏组件分销协议。通过此次合作,意大利市场将迎来SEG最新一代超高效光伏组件。

光伏电力光伏组件
2024-03-01
供应链、价格动荡!欧洲光伏市场充满不确定性

供应链、价格动荡!欧洲光伏市场充满不确定性

如今,光伏组件的供应和价格正在出现动荡,而对光伏市场未来发展的担忧和政治支持的不确定性将会影响欧洲光伏行业的发展。例如西班牙和波兰的光伏市场,但这似乎并不一定会减缓德国光伏市场的增长。

光伏行业光伏组件光伏产品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李克强出访希腊 光伏部门或将受益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