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龙光电又“动荡” 总经理、财务总监同时离巢

发表于:2014-06-24    

天龙光电6月23日发布公告,公司两名高管向董事会提交辞程,陈必红请求辞去公司董事及总经理职务,梅芳请求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

两名高管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即生效,两人辞职后不在公司任职。两人均不持有公司股份。天龙光电表示,公司总经理及财务总监工作暂由董事长冯金生及财务部经理薛梅兰代理,直至新聘任总经理及财务总监到位。

天龙光电主营光伏设备生产,主要产品包括单晶硅生长炉、单晶硅切断机和单晶硅切方滚磨机等光伏设备,覆盖了人工晶体生长和加工的多个工序。今年的公司似乎一直“动荡不安”。

4月22日,天龙光电令人诧异地发布了业绩快报修正情况说明,预计2013年营业总收入为2.21亿元,净利润亏损1.3亿元,均大幅低于其2月28日披露的业绩快报数据。此前市场预期公司即将扭亏为盈。此次修正的具体原因包括:对财务困难的超日太阳等客户的应收账款补计提坏账准备5581万元、补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1509万元、对部分客户收入冲减1.15亿元、相应成本冲减约5000万元。4月25日正式公布的2013年年报数据也与修正值一致,导致天龙光电成为首家连续两年亏损、被施以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的创业板企业。

天龙光电2012年就已陷入亏损,到2013年三季报时仍然处于亏损当中,亏损金额为2812.95万元。但今年2月28日的业绩快报却显示,公司2013全年业绩突然扭亏,扭亏的原因为:2013年光伏和蓝宝石行业有所回暖,公司策略把握市场订单,装备收入有所提高;2013年度公司加大力度处理库存,并通过各种途径解决应收账款,处置了部分闲置资产。

一个月时间,业绩变化如此之大,修正前后数据差异巨大,是人都会觉得事有蹊跷。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7日,天龙光电公告称,由于筹划重大事项的需要,公司拟改聘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为2013年度审计机构。3月23日,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了改聘审计机构的议案。也就是说,天龙光电此次业绩快报大变脸,发生在更改审计机构1个月后。

除此之外,近来,一方面,公司大股东筹划逾3个月的“股权转让”告吹;另一方面,自曝于去年“悄悄”签下新疆的巨额订单,也已因客户停产,随时可能变为“坏账”。被扯入一堆“绯闻”中的天龙光电发布澄清公告,对涉及的两起合作项目,一否认一承认。然而,否认的传闻投资者不买账,承认的传闻却扯出亿元货款难以回收的现实。

此次天龙光电两名高管向董事会提交辞程,一个是公司董事兼总经理,一个是财务总监,都是身居要职之人,难免又是一次“地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