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港股陷闷局难阻市场寻宝热 联合光伏业务渐入佳境

发表于:2014-06-23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近期陷入牛皮闷局,但市场寻宝热方兴未艾,则有利部分有实质因素支持的板块或个股追落后,当中联合光伏便为其中之一。联合光伏于上周五中午收市后发通告表示,获主要股东招商新能源,以每股1元(较中午收市价0.88元溢价13.64%),兑换总额2.82亿元可换股票据(CB)。完成后,招商新能源持股增至19.18%。受主要股东增持的消息提振,该股午后最多抽升逾9%,高见0.95元,最后以0.94元报收,升0.07元或8.05%,成交显增至1.02亿元,较周四增逾1.8倍。

  联合光伏 0.94 8.05%

招商新能源大股东是招商局,实力不容怀疑,溢价换股也反映幕后对该股低迷的关注。值得一提的是,自从招商局成为联合光伏的大股东后,市场憧憬集团未来将获得更多注资,因而也吸引基金界的青睐。事实上,集团去年9月及10月发行了两笔可换股债集资,换股价均是1.6元,而10月再向惠理及银华基金配售新股,配股价1.7元。及至今年1月,集团又向6名承配人配售另一批股份,作价1.72元。联合光伏年初高位曾见1.88元,现价仍累积颇大跌幅,无疑令不少捧场客“坐艇”,但其集资后的业务拓展则有目共睹。

力拓太阳能发电站具潜力

集团较早前公布首次季度数据显示,今年首季太阳能发电站发电量共96,651兆瓦时,电站数目13座,总装机容量为531.7兆瓦,管理层维持今年1吉瓦新增装机总量的目标不变。消息方面,集团日前表示,已完成收购常州鼎晖新能源余下55%股本,令权益增至100%。据悉,常州鼎晖透过其全资附属公司拥有三个位于内地青海省共和的太阳能发电站,总装机容量约为180兆瓦,并已全部成功并网。

另一方面,集团较早前除了与英利中国订立框架协议,拟于2014年-16年间收购位于内地、由英利中国开发建造或将开发建造,总装机容量不少于300兆瓦之若干地面式太阳能发电站项目股权;又与中国金融租赁(中金租赁)订立一份战略合作协议。自战略合作协议订立日期计起5年内,中金租赁将为联合光伏提供不少于100亿元人民币之意向性融资租赁业务额度,以收购及开发国内外太阳能光伏发电站项目、及当中营运及维护领域之双方合作。

为了将业务重点放在拓展太阳能光伏发电站项目,集团正部署出售Fortune Arena 70%权益,后者主要从事生产和销售太阳能电池,总代价不少于2.1亿元。 就业绩表现而言,集团去年亏损扩大至23.05亿元,主要归因两项非现金项目,即收购中国太阳能电力集团92.17%权益而作出的实时商减值;及收购丰县晖泽光伏能源50%权益所包含之认沽期权衍生的公允值变动亏损。不过,随集团投资的项目步入收成期,以及未来拓展的潜力亦可看好,不妨考虑伺机跟进,上望1.2元,中长线看基金入货位1.7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