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昱晶新能源结亲 扩增太阳能光伏组件

发表于:2014-06-17 10:07:22     来源:energytrend
太阳能产业在走过2年的大低潮、美国祭出“新双反”之后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而台厂已不再把资源投入到硅片和电池产能的大量扩充,而是在着力发展“太阳能组件”。据了解,昱晶新能源就有计划借由策略联盟方式,扩大组件端的布局。

从现有的产能来看,新能源旗下的“知光”产能逼近150MW,目前正积极扩充,目标是200MW。以此规模来看,是仅次于新日光和英懋达,为国内第3大组件厂,至于昱晶的规模则约60MW。

从财务端来分析,新能源所处的硅片端,至今产品单价距离损平仍有距离,因此国内的太阳能硅片厂都还是处于亏损局面,反映的是太阳能产业先从电池端开始复苏的现况。换言之,新能源后续还要砸下大钱扩增组件的压力也不小。

相反的,昱晶所处的电池端,产品报价已有3-4季呈现获利局面,而昱晶今年第一季EPS 0.68元,在太阳能硅片和电池端称冠。除了组件之外,昱晶今年也会扩充电池产能,预计会由当前的1.6GW,拉高到年底的1.8GW,并且朝单晶、高效发展。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