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浙江常州三大光伏项目同步通过省发改委项目备案

来源:衢州新闻网发布时间:2014-06-16 14:43:41作者:方均良

索比光伏网讯:“我们听到辉埠的‘衢州晟源’、青石的‘常山九龙山’、球川的‘浙江同景’这三大光伏项目同步通过省发改委项目备案的好消息后,就像吃了冰镇西瓜一样,爽!”6月12日正午时分,在高达32℃的野外忙着征迁的辉埠镇人武部副部长李斌神情兴奋地对记者说,若这“三胞胎”同时开工,将是我们常山“一道好看的风景”!

说话间,李斌和10多名穿着迷彩式作训服的同事散布在辉埠镇达坞村、久泰弄村和童家村交界处的低丘缓坡上,爬山越岭、披荆斩棘地忙着丈量土地、清点茶籽树和胡柚树等细致的工作。大家的额头上沁满了汗珠,两腮被太阳晒得红扑扑的。

落户在辉埠新区的衢州晟源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100兆瓦光伏并网电站项目的投资主体是总部在北京的东旭集团。该集团是国内光伏节能照明和电子玻璃制造业的旗舰企业,作为大型的高科技企业集团,在全国各地建有十大产业基地,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和数十家子公司,员工有15000人,总投资达230亿元。作为高科技项目的“衢州晟源”,将建设100兆瓦的地面光伏发电站,总投资约10亿元,用地方式为流转坡度不高的山林地。第一期建设规模60兆瓦,用地1800亩。“这类项目好,绿色环保,搭建的太阳能电池板支架高约1.8米,对地表也不会构成破坏。”辉埠镇组织委员杨志国介绍。

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年来,我县在推进“实力工业”战略进程中,构建了基础设施较完善的工业大平台,积极引进大项目。“通过全县上下的努力,投资4.1亿元的‘常山九龙山’4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和投资3亿元的‘浙江同景’3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等一批绿色环保的‘大好高’项目纷纷落户常山。”县发改局纪检组长王贤龙说,6月3日,经省发改委批准,这三个总投资达17亿元、总发电量为170兆瓦的光伏发电大项目顺利取得服务联系单并通过了项目备案。在同类重大项目中,常山成了全市乃至全省,向上争取成效最显著的县。

“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绿色发展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当下经济发展方向的‘导航标’已转向低碳经济,太阳能光伏产业受到了世界各国的重视。”县发改局局长鲁周清高兴地说,常山光伏项目“三胞胎”获得服务联系单这张“路条”,好比有了“准生证”。这在发电指标额度、国家电网接入等重大要素保障上都得到了根本保证。这下子,要快马加鞭推进各项建设工作了。

原标题:常州三大光伏项目同步通过省发改委项目备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浙江常州三大光伏项目同步通过省发改委项目备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