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曹妃甸否认烂尾 称今年开工和投产92个项目

发表于:2014-06-13    

去年以来陷入舆论“唱衰”漩涡的河北省曹妃甸工业区,最近加大了自己的公关力度,针对众多项目“烂尾”的报道,该工业区今天公开表示,今年将确保52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和40个重点项目竣工投产。

曹妃甸工业区相关负责人士透露,曹妃甸早年一直是处于开发建设的准备阶段,真正的项目建设是从2010年以后才正式开始,可以说是刚刚走上正常发展的轨道,所以有一些项目建设慢一点都很正常,根本不存在“烂尾”“空城”等现象。

根据曹妃甸工业区给网易财经提供的材料,“个别媒体‘唱衰曹妃甸导致人心惶惶、忧虑重重’”,曹妃甸今年进入建设发展史上面临挑战最多,经受压力最大的一年。

早在去年5月,有媒体报道称“曹妃甸工业区烂尾,巨额债务每日利息超千万”,有此引发了曹妃甸烂尾的争议。日前又有媒体报道称,曹妃甸几近沦为空城,商务区人荒尽是烂尾楼等。媒体援引河北省银监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年末,河北省到期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本息708.9亿元,其中唐山市就站到105.73亿元,其中相当一部分被认为属于曹妃甸欠下的债务。

对此,曹妃甸工业区今天表示,在筹融资压力不断增大的背景下,曹妃甸坚持综合运用各种金融工具,广辟筹融资渠道,实现了按时还款付息,没有发生一起不良贷款,并且有多家金融机构相继落户。

曹妃甸工业区计划今年确保中粮精炼糖、汉能太阳能光伏产业集群等52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623亿元,同时年内确保中弘煤焦油深加工、龙成煤清洁高效利用一期等40个重点项目竣工投产,总投资320亿元。上述相关负责人还对网易财经表示,实际上得益于北京产业转移战略,曹妃甸的招商引资工作进展非常顺利。

据了解,目前曹妃甸工业区正在申报自贸区,申报方案2月份已经上报国务院,目前已批转至商务部等相关部门,并进入实质操作阶段。该工业区表示,已经做好对接部委调研的准备。而曹妃甸的竞争对手还包括天津市。天津市的申报自贸区方案也已上报国务院。与此同时,国家发改委官员6月10日公开表示,自贸区推广总体要积极稳妥,充分论证,毕竟是试验区,要看试验成效再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