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格力光伏离心机实现长沙制造

发表于:2014-06-11    

2014年6月10日,“格力创变,频领未来”——2014光伏科技与建筑节能论坛暨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湖南发布会在长沙隆重举行。从湖南出发又回到湖南,格力光伏离心机实现了一次王者归来。根据格力电器湖南销售公司总经理姜北介绍,目前格力电器宁乡基地已经开工建设并将很快投产,届时,格力最新的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以及磁悬浮变频离心机都将在宁乡基地生产。

在我国,建筑节能已经与工业耗能、交通能耗共同构成了三大主要能耗。目前,我国建筑总能耗约占社会终端能耗的20.7%,其中制冷和采暖能耗又占25%-40%。在绿色建筑和降低能耗的大环境下,亟需解决空调能耗问题。

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的问世为这一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可直接使用太阳能供电,该机组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和独有的光伏空调系统专利,多项创新突破实现国际领先。“有效地利用可再生能源替代不可再生能源,解决空调能耗问题,是解决能源危机、实现节能减排的有效方法,市场需求巨大,节能意义巨大”。长沙能源局副局长雷云表示。

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最大的特点是节能。以珠海格力办公楼为例,建筑面积1.5万平米,采用一台400KW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每年4-10月份投入工作,每天工作8小时,太阳能发电功率340kw,则可省电57.12万千瓦时。若商业用电电价为0.9678元/度(1-10kv),则一年可节省55.28万元。

重要的产品同时也吸引了重点人物的到场,中建五局副局长、总工程师谭立新,中国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首席专家郭淑英、湖南暖通专家李念平、长沙市能源局副局长雷云纷纷到场并发表致辞。在了解并熟悉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和磁悬浮离心机的优良技术之后,他们纷纷表示,应该应该实现跨界合作,通过自主创新掌握核心科技,创造更多的新能源产品,实现绿色建筑。

据了解,湖南是格力的强势市场,格力中央空调已经连续多年领跑湖南市场,无论是多联机还是离心机螺杆机,格力已经拿下知名项目,使用效果以及经济性受到甲方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