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海南大广坝灌渠上将建“光伏长廊”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发布时间:2014-06-10 09:10:21作者:陈敬儒

索比光伏网讯:今年海南省电力不足的形势不容乐观:全年最大电力缺口达125万千瓦,占总需求逾三成。而利用可再生能源发电,成为解决海南电力不足的一个重要办法。今天上午,记者从海南省可再生能源发展新闻发布会获悉,2013年全省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总容量1184.06兆瓦,相当于全省发电装机总容量4966.4兆瓦的23.84%;可再生能源发电量341587万千瓦时,相当于2013年全省发电总量2322227.3万KWh的14.71%。

6个风电项目年发电量59352万度

目前海南建成陆上大型并网风电项目6个,2013年风电发电总装机304.7兆瓦,年发电量59351.55万千瓦时,风电装机规模在国内各省市排列已降为第27位。

海南省太阳能光电产业化体系已经形成,截至今年一季度,不包括在移动通讯、广电、气象、交通、港航、地震、油气输送、城乡公关照明等领域已经应用的各类型光伏供电系统,海南省已建成光伏发电装机规模187.5552兆瓦,目前,在建中的光伏项目装机120.083兆瓦,正在前期工作中的光伏项目超过200兆瓦。

3个垃圾发电厂一年发电15528万千瓦时

到2013年,在海南省已建成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直燃发电项目共3个,日处理生活垃圾1650吨,发电总装机33兆瓦,2013年发电量为15527.89万千瓦时,上网电量14999.13万千瓦时。这3个项目的建设,极大地促进了所在城市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利用。

将在大广坝灌渠上建“光伏长廊”

海南省水利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尤魁透露,该公司计划在大广坝灌渠上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示范长廊的设想,并积极开展该项目前期工作,完成了《海南省大广坝灌渠光伏长廊项目规划设计报告》及《海南省大广坝灌渠光伏长廊项目一期50MW可研设计报告》的编制,相信未来一条集发电、节水、观光为一体的“光伏长廊”必定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靓丽风景。

海南省可再生能源利用率居全国前列

海南电网公司计划部新能源主管杨松楠博士说,可再生能源发电是对我省的电力补充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截止到2013年底,全省可再生能源发电统调的发电装机总容量大概是125万,占了全省25%左右,居全国兄弟省份前列。

颜春岭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工程,今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底投产运行,每年新增处理生活垃圾40万吨,年发电量为1.71亿千瓦时。

原标题:海南大广坝灌渠上将建“光伏长廊”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海南大广坝灌渠上将建“光伏长廊”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