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常州100多个自然村安装太阳能"净水魔箱"

发表于:2014-06-10    

  绿树掩映、白墙黛瓦,一处水流清澈的河塘为江南村落增添了几许诗意:塘边绿意盎然、鲜花盛开,清澈的水面上漾起层层涟漪。这是记者日前在新北区罗溪镇鸦鹊村侯家塘看到的一幕。村民们说,这里过去是一条污水横流的臭水沟,是农村水环境治理工程让它变了样。

   治理工程由江苏金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实施,日处理量30吨。该系统采用地埋式设计,与周边绿化融为一体,利用太阳能作为动力源,节能环保。生活污水通过地下管道收集进入污水智能处理箱,经潜能湿地净化后排入塘中。出水管中,潺潺的水流十分清澈。

  据了解,这种“净水魔箱”,最小的长宽高都是1米,而大的占地可达200平方米,采用生物技术处理生活污水,设备投资最小的5000元,最大的200万元,用电数十瓦(或采用太阳能电池提供电力驱动),小到一个农户、大到一个乡镇,日处理能力从1吨到500吨,可地上安置,也可下埋安置,真正做到“建得起、用得起”。

  在常州,这样的农村水环境治理工程已有120处,惠及100多个自然村近万农户。

  “农村污水治理需要长期投入,我们变‘花钱治污’为‘循环经济’,彻底改变了农村水环境治理的理念。”公司董事长谢小东解释说,农村污水氮、磷元素含量高, 经净化处理后非常适合灌溉,更可进行立体栽培,种出的水生植物观赏性强,水生蔬菜生长快、口感好且无需使用化肥,产出远远大于水环境治理设备维护费用。“花上一笔不大的投入,不仅解决了农村河道水质的净化问题,还能带动生态农业和农业旅游,发展循环经济,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平衡相互促进。”

  目前,金梓公司已顺利完成国家环保部示范项目——武进区雪堰镇周桥村集中式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和省政府农村河道修复示范工程等一批项目,正在联合河海大学等起草农村生活污水系列标准。省环保厅、住建厅专家考察后认为,金梓打造的农村水环境治理模式,值得向更多地区推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