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大学生建风光互补太阳能游艇 现已试航成功

发表于:2014-06-06    

5月26日,江西首艘三体风、光互补太阳能船在南昌航空大学下水试航成功。据介绍,三体风、光互补太阳能船采用了绿色环保的太阳能作为动力,9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可以保证小船2-3天的正常供电。

太阳能游艇

同时,该船通过船尾的微风发电系统,与太阳能形成互补,创新地将风能和太阳能结合在了一起,这也填补了江西省风、光互补太阳能船的空白。

造船只因爱钓鱼

5月26日上午,在南昌航空大学,一艘外形奇特的小船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围观。咋看之下,除了在两侧各有一个浮箱外,与普通的游船并无多大区别。记 者走近观察,发现这艘小船的顶棚并非篷布或塑料,而是由一块块太阳能电池板组成。正在对小船推进器进行拼装的林玲告诉记者,这艘小船是由他们团队共同制作 完成的“三体风光互补观光船”,目前在做最后的调试工作,准备今天下水试航。

林玲是南昌航空大学测试与光电工程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也是“三体风光互补观光船”制作团队的主要成员,她告诉记者,团队7人能走到一起并萌生出造 船的想法,完全是由于有共同的爱好——钓鱼。“我们都喜欢钓鱼,但是每次都只能借渔民的渔船用,划起来非常累,于是就打算自己动手造一艘环保节能的太阳能船。”林玲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