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桑林蓝天:做中国CIGS发电事业的领跑者

发表于:2014-06-04    

  有人说,在正确的时间遇见正确的人,那是一种幸福。用这句话描述桑林蓝天CIGS薄膜光伏的缘分,更显真实。

  从诞生之日起,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就被普遍看好。甚至一度有人称之为"第二代太阳能电池技术"。而铜铟镓硒(简称CIGS)薄膜太阳电池因为成本低、性能稳定、抗辐射能力强,其光电转换效率居于目前各种薄膜太阳能电池前列,光谱响应范围宽,被国际上称为下一时代最有前途的廉价太阳电池之一,有可能成为未来光伏电池的主流产品之一。

  然而,从巅峰跌落谷底,曾经繁荣兴旺的薄膜光伏产业在相对廉价晶硅电池的冲击下似乎有一蹶不振的迹象。自从2009年薄膜组件产量达到全球组件产量19%的最高比例以后,与薄膜有关的太阳能市场已经大幅度衰退。理由相当简单,除了一些极为少数的个例之外,薄膜组件价格相对昂贵、低效,比起如今中国主导市场的主流晶体硅电池技术来基本无利可图。

CIGS薄膜太阳能产业在这场剧变中似乎也未能幸免。Global Solar、Solyndra、Soltecture、AQT……曾经的CIGS主力军接连消失,少数几家被收编,Solibro、MiaSolé就被汉能收归旗下。事实上,在晶硅太阳能电池接连遭受"双反"争端的情况下,汉能的CIGS项目收购案已成经典案例。然而,在汉能连续在曹妃甸、淄博投下700亿元开产线的之前,"彩云之乡" 云南石林却有一个团队——北京桑林蓝天自控技术有限公司已经开展了CIGS太阳能电池发电的应用,建成国内首个兆瓦级大型CIGS薄膜太阳能地面电站,成为国内CIGS薄膜发电第一人。


桑林蓝天总经理王晓义(图)

在全球太阳能光伏行业最知名规模最大的盛会--SNEC 2014第八届国际太阳能产业暨光伏工程展览会上,OFweek太阳能光伏网有幸采访到了桑林蓝天总经理王晓义,并对云南石林1MW薄膜光伏电站及其运营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