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福建三明市民自费50余万建光伏发电站并网运行

来源:三明日报发布时间:2014-06-04 14:39:10

索比光伏网讯:如何解决偏僻山区用电方式,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优化能源结构,光伏发电就行之有效。在中村乡的小山村里,51岁的黄芳笔自筹资金50余万元,在自家的山坡上,建设50千瓦光伏发电站,除自发自用外,每年还向国家电网输送电量70000余度。

2010年底,心灵手巧、从小喜欢摆弄的黄芳笔率先在三明兴建了第一座12千瓦的“孤岛式”小型光伏发电站。建设初期,为了全面了解光伏发电的原理和技术要求,他经常上网向行家里手咨询,并网购回原材料和设备,随后亲自动手设计、安装,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折腾”,电站投入运行,“孤网”发电,基本能满足生活用电需要。2012年,国家电网公司承诺,对总装机容量不超过0.6万千瓦的光伏发电项目给予免费并网服务。有了国家的政策支持,2013年黄芳笔又投资50万元,进行二期光伏发电站建设,今年4月,50千瓦光伏发电站与国家电网成功并网运行,黄芳笔推行清洁能源的“光伏梦”实现了。

“原先‘孤网’发电时,剩余电量仅有70%的电能进入蓄电池中储存,而蓄电池又只能放出70%的电,一进一出损耗较大,并网后,不仅省下了今后更换蓄电池的钱,电的利用率和可靠性也将大大提高。”黄芳笔兴奋地说。

原标题:三明市民自费兴建光伏发电站并网运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福建三明市民自费50余万建光伏发电站并网运行上方
关闭
关闭